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商家正热火朝天奋战春节鲜花市场
传统年宵花最受欢迎 百合玫瑰价格翻一倍
2018-02-12 10:1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买一捆富贵竹,让家里清新四溢;放一盆金桔,让家里“金银满堂”;栽几盆多肉,让家里生机勃勃……每当春节临近,寓意吉祥、颜色喜庆的花卉植物就受到市民青睐。近日,记者走访浒山城隍庙花鸟市场和花店等地,发现普通市民购买热情高涨,传统年宵花最受欢迎,且因情人节先于新年到来,玫瑰和百合已翻一倍,备足了各类花卉的商家正热火朝天地奋战在春节鲜花市场。

  春节前花卉市场品种繁多 蝴蝶兰等传统年宵花俏销

  前天下午,尽管天空飘着雨,但浒山城隍庙花鸟市场内依然热闹非凡,红的花、绿的叶,姹紫嫣红、春意盎然,整个市场洋溢着一派忙碌又喜庆的气氛。各个商家都特别把自家主推的几款年宵花摆在显眼位置,不时有市民进店选购。

  记者在市场走访了一圈,发现传统的年宵花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份额,除了个别品种,目前价格较平常算平稳。不管是寓意吉祥的富贵竹、发财树、黄金万两,还是多姿多彩的海棠花、马蹄莲、仙客来,市民对它们的询问度颇高。特别是造型喜庆大气的蝴蝶兰,在一众花卉和植物中十分抢眼,而以多肉植物为代表的小型盆栽也因价格亲民而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水星缘花艺店内布置得满满当当,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价格亲民的水仙花、多肉等“小而美”盆栽,再到价格几百元造型喜气的金桔树、蝴蝶兰等,还有各种体积较大的发财树。“过年家里放盆蝴蝶兰好看又大气,价格300元都不到。如果想要价格实惠一点的话,这种长寿花也不错。”店主说,如果自家有花盆,来选购时还可以顺便把花盆带来,他们可以帮忙把花移栽。

  “其实,今天来看花买花的人还不算多,昨天真的是特别多。”杜丹花卉店的店主说,春节前是花市的销售旺季,每年进入腊月后,来买花的顾客便逐渐增多。“因为进货市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要放假,所以前两天我们店内就提前把货源备足了。”店主说,“如果早点来买,可选择的范围能多一些。”

  记者在花鸟市场询问多个店家后发现,他们过年期间基本不歇业,并且因为外地进货市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要休息,所以在上周他们抓紧年前最后一段时间下了订单备足了货,准备在春节前最后几天和春节期间大干一场。除了百合和玫瑰,年前这几天多数花卉价格还算稳定,想要选购新鲜价优的年宵花的市民,得抓紧时间提前准备行动了。

  情人节邂逅传统年三十 百合和玫瑰价格已翻倍

  按往年的经验,情人节前的鲜花市场总要多多少少火爆一番。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除夕夜是2月15日,与情人节前后相连。情人节和春节鲜花的需求自然激增,特别是象征长久爱情的玫瑰和百合,单支价格已经水涨船高贵了一倍。记者了解到,桥城多数花店早已开始接受情人节预订,再晚一些可能就没有充足的备货无法接单了。

  前天中午,南二环路中兴花艺店的店主正在忙碌地包装着花束。“这些花束是客人提前订的情人节花束。”店主王先生告诉记者。王先生的花店不算大,只有一个门面,店内陈列的多是玫瑰、百合、银柳、康乃馨等常见品种。“过年生意挺好的,所以店也照开。但云南那边花市就快放假了,所以前两天我就提前订了不少货。”

  王先生说,“如果想过年装点家居的话,银柳算不错的选择,价格非常便宜,只需一块钱一支,而且可以任意搭配颜色,2元一支的康乃馨也不错。”有些爱花市民喜欢枝条上挂满亮丽红果的北美冬青,因为价格现已高达80元一支,得提前订购。另外,因受情人节影响,玫瑰和百合的价格已比平时涨了一倍。王先生坦言,如果纯粹是想自己买了放家里,这个时段买可能有点不划算。

  羽城花艺店主要做鲜花批发零售,这几天来选购的市民除了买过年的鲜花,另外就是提前来预订情人节鲜花的。“乒乓菊等一般的鲜花这两天价格都还是正常的,但到了年三十、正月初一就有可能会贵一点。”店员介绍,涨幅最明显的要数和情人节“很配”的玫瑰、百合了,平时约2元一支的玫瑰现已上涨到5元,平时七八元一支的百合现已上涨至15元,翻了一倍。“订花束要趁早,到了情人节当天再来不一定有货。”

  记者从我市多家花店了解到,因今年春节前遇上情人节,节前鲜花市场出现量价齐飞的现象。另外“鲜花之都”昆明今年2月以来遭遇强冷空气,部分地区出现降雪,也是导致鲜花价格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目前不少花商已经放假或马上就要放假,零售店家不方便订货,导致部分鲜花价格已有上涨,而到情人节当天可能会更高。所以,不论是买鲜花装点新春、馈赠亲友,还是要在节日应景送爱人,如果还没准备的,建议赶紧下订单。■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