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按揭买车居然这么坑?!4S店贷款买车小心这些"潜规则"
2018-03-13 09:36   稿源:现代金报

  想要买车的消费者,稍加留意或者随便去4S店转一圈,就会收到很多分期付款、按揭买车的信息,4S店的销售员也会力推汽车金融。汽车金融,是否真如看起来那么美好?最近,金报315直通车接到了好几位消费者关于汽车金融的质疑,记者查询12345政务咨询服务中心热线,这方面的投诉也不在少数。

  上周末,记者走访了几家4S店,一探汽车金融的真面目。

  记者王冬晓

  “早知道你要全款买车,就不跟你说那么多了”

  环城北路聚集了不少汽车4S店,上周末,记者来到这里,主要体验了大众、斯柯达、福特等品牌的汽车金融。位于镇海蛟川俞范东路上的海景4S店,主要销售上汽大众品牌的汽车。看记者进门,一名姓崔的工作人员迎上来,询问购车意向。

  “车子选好了没?看中哪一款了?”

  “这款1.6的POLO多少钱?”

  “裸车10万多,按揭的话优惠8000元。”

  “全款能优惠多少?”

  “全款只能优惠5000元。”

  “没社保的话,贷款按揭好不好办?利息高不高?”

  “我们厂方金融做按揭,一张身份证、一个驾驶证就能办,今天申请明天就能批,零利率。”

  “不能在银行贷款吗?”

  “可以的,我们有指定的银行,可以做按揭。但是需要提供社保证明、银行流水号和其他材料,审批没那么快。”

  随后,崔小姐拿来计算器帮记者算起了“上路价”:首付五成,大概6.9万,按揭两年零利率,需要手续费4000元钱,按揭押金1000元……

  全款买车少优惠3000元,按揭的话又多出4000元手续费,总体来说全款买车更优惠一些,但崔小姐承诺记者,按揭手续费还可以再优惠,订车的话还有大礼包送。“按揭又不要利息,你拿着现金存理财,年化收益率5%,5万元钱两年收益5000元,一年车险赚回来了。”

  在环城北路的其他几家4S店,销售人员也极力向记者推荐按揭买车。一位汽车销售打电话跟踪顾客意向,当记者说想要全款时,对方无奈地说了一句:“早知道你全款买车,我就不跟你说那么多了,我们按揭有考核,不达标是要扣钱的。”

  厂方金融做按揭 “盗抢险”成必选项

  从让利幅度,到大礼包赠送,再到销售承诺的售后工时优惠、免费洗车等,一波一波“红包”砸向按揭客户。那么,4S店为什么极力推荐汽车金融呢?

  记者在海景4S店了解到,按揭买车的客户购买车险,必须是4S店指定的保险公司。“我们合作的,都是大公司,当然也有小的保险公司,你可能没听过,但价格和外面是一样的。”海景4S店崔经理给记者选了几个险种,除了一般险种,“盗抢险”列入其中。

  “为什么要保盗抢险?”

  “按揭买车的客户必须要保盗抢险,因为我们厂方金融给你做了贷款按揭,为了保障车子被盗抢后厂方金融的利益不受损,这个盗抢险是必选项。”

  “盗抢险一年多少钱?”

  “这个要看裸车价,低的三百,高的七八百块钱。”

  “现在哪还有人盗抢汽车啊,这个险种根本没必要。”

  “如果办按揭,这个是必选项,你去看下,其他家也一样。”

  记者了解到,盗抢险不是强制购买的,属于商业险的一部分,可以按买车人的意愿来选择购买。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慈海南路的宁波腾峰汽车销售店,得到了相同的回答。

  “你贷款买车,我们大众金融给你做按揭,万一车子被盗被抢了,金融公司的利益必须要保证。”一位刘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大众金融是盗抢险的第一受益人。

  “既然金融公司是第一受益人,为什么盗抢险要让我们买,你们自己应该掏这个钱啊……”记者问。

  “喏,你看按揭买车有优惠,我们公司给你免了三年盗抢险啊……”

  按揭贷款暗含附加条件车险不续保押金可能不退

  “厂方金融”把贷款免息和车价让利进行组合打包,给用户送上“综合红利”,然而这并非“一马平川”的透明消费,其中暗含着一些附加条款。

  记者注意到,部分4S店要求按揭用户必须交纳1000元钱的按揭押金。作为约束条款,用户须在4S店指定的车险公司购买保险。当然,在签合同之前,销售人员并不会刻意强调这条款项,而是用“推荐”“建议”或者更委婉的方式暗示你。

  在腾峰4S店,刘经理拿出一张客户意向单计算三年按揭零利率的“上路价”,记者注意到,第三方保险服务一栏中备注了“免费赠送客户三年盗抢险”。记者询问:“这是不是意味着按揭三年的车险都要在4S店买”?刘经理并未正面回答,解释道:“第一年盗抢险在我们这里买的,剩余两年尽量还在我们这里买。”

  “如果不在4S店续保,押金是不是要不回来了?”

  “建议你在4S店续保。”

  记者从宁波市12345政务咨询服务中心了解到,车险未在4S店续保造成按揭押金退不回来的投诉并不少见。

  “去年3月按揭买的车子在4S店投保的,2月初就接到不少车险电话,价格都差不多,但是有的公司增值服务比较多,4S店里买的服务没那么多,所以我就拒绝了续保,但很快业务员电话打过来说,如果不续保按揭押金不退。”邵先生告诉记者。

  “4S店内出售的新车如果在驻店的保险公司购买商业险,保险公司就会以‘送修费’为名,将保额按一定比例‘返点’给4S店,这也成了4S店的一项重要收入,而保险公司的业绩也就上来了。”业内人士称,“在后期保险维修时,4S店又会将一部分维修费‘返点’给保险公司,无论谁给谁‘返点’,这钱都是从消费者口袋里拿出去的。”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