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乡情牌”引人 “服务牌”留人 “升级牌”用人
胜山争才引智打造智力新引擎
2018-03-30 10:3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北京化工大学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一群慈溪客人,由胜山镇党委书记带队的招才引智团队前往寻找产学研合作的契机。而连接起双方的,则是胜山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化副校长陈建峰。“家乡的企业需要转型升级,我们也需要科研成果的转化,能促成合作是一件双赢的好事。”陈院士说。此行共有2家胜山企业与北化初步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

  近年来,胜山镇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充分挖掘现有资源,以打好“乡情牌”引进人才,以打好“服务牌”留住人才,以打好“升级牌”用好人才,齐抓共管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胜山人,陈建峰院士还深深记得幼时在家乡采摘红菱的景象,这种故土难离的乡情是每一位在外打拼胜山籍人才的共同情结。以这种情结为突破口,胜山镇在招才引智中首先亮出“乡情牌”。该镇通过梳理排摸,建立了胜山籍在外人才信息库,并建立了班子成员结对联系制度,利用人才在春节、中秋回乡的契机,加强与他们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他们的牵线搭桥、真情推介,打响胜山知名度。截至目前,胜山籍剑桥大学博士应凯所研究的新材料技术已与我市一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新加坡浙商总会理事应峰巍,西部数码高级工程师阮焕祥等一批高层次人才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搭建平台,推介胜山,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此外,该镇还联系对接了博洋家纺和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老总等胜山籍的企业家,争取他们回家乡投资兴业。

  引得进人才是第一步,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胜山镇以“服务牌”赢得引进人才的心。胜山镇全面落实人才工作联系制度、人才工作保障制度、人才库建设维护制度,深入实施“关爱家乡”工程,为人才提供从定期交流沟通到政策咨询、创业注册、户口落户、子女就学等保障服务,广泛动员其反哺家乡建设。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该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和提升平台,充分发挥人才“传、帮、带”作用,通过月度例会、交流座谈、专家授课、导师带徒等方式,在企业内部形成人才培养梯队。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强引进至新颖家具有限公司后,主导推动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设计投产和产业化推广。胜山镇主动对接,帮助企业人才申报3315计划、上林英才等人才项目,争取资金扶持人才项目,同时通过实施全方位、系统化的服务,帮助企业尽快立项、建设、投产,目前该企业智能家具项目已被列为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在三野电子有限公司,该镇通过指导企业外引内育,业务团队综合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设计开发的“家电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已正式投入生产。

  人才引进,目的是发挥人才的独特作用,打通基础研究和企业生产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升级牌”则是这个过程的“推进器”。2016年引进落户胜山的温原是国内滚塑行业领军人物,被引进至浙江瑞堂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后,企业产值占比上升至国内滚塑行业市场的70%,并参与起草了滚塑成型、聚乙烯储罐行业标准。特别是他带领公司技术组与江苏江南大学合作,成立新材料联合研究所,研发的“滚塑专用功能高分子粉末”项目为企业创造了2000余万元的年产值。从研究者到创业者,温原既是产学研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也正是如此,他对此次与北化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北京化工大学是全国唯一研究滚塑的高校,对滚塑的研究和认识也更为深入,相信能为公司科研上的一些瓶颈带来新的突破。”

  敞开门户招才纳贤,真心实意服务人才。“招才引智对于胜山镇的产业转型升级、知名度拓展有着重要意义。”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在深化人才引进、项目引进的基础上,以更优的服务落实各类政策待遇,以更深入的措施落实‘家乡关爱’工程,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全媒体记者 马安娜 通讯员 刘纯尚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