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教你几招选瓷砖小窍门
2018-04-04 09:21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买房热带动了家装热,而瓷砖在家装中占比可不少。“我们几乎把舜都里面的瓷砖店都逛了个遍,逛得眼花缭乱也不知道买什么好。”在舜都建材市场购买瓷砖的吴女士说,明年年初孩子就要结婚了,而年轻人忙于工作,装修的重任便落在了他们二老的头上,但苦于自己不是内行人,不知道该怎么选。”

  那么,2018年国际瓷砖的流行趋势是什么?又该如何选瓷砖呢?记者走访了“放心家装”的推荐品牌“依诺磁砖”。“行业内有句话,‘欧洲趋势看西班牙,国际趋势看意大利’,由此可见,意大利瓷砖在世界瓷砖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依诺磁砖的负责人姚经理告诉记者,去年,在有“世界瓷砖风向标”之称的意大利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上,展示了2018意大利瓷砖国际潮流趋势。规格方面,近年来“大规格”有成为陶瓷界新宠的趋势。20*30规格的小瓷砖从千禧年前后开始风靡一时,但随着瓷砖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从地砖到墙砖,甚至沙发、电视背景等领域的应用,人们开始需要瓷砖大板填补市场空白。“不论是厚度还是硬度,大板都占据绝对优势。”姚经理说,采用大板可以减少使用美缝剂,从视觉上来看整体感更强,美观度更高。据了解,目前依诺已推出270*360的瓷砖大板。色彩方面,黑、白、灰可能会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成为本年度瓷砖的主流色。此外,随着数码喷墨技术的提升,木纹砖的质感和细节都已经非常出彩,而未来的木纹砖走势,将会回归复古风格,且色彩偏向于跳跃。

  对于大多数“行外人”如何挑选瓷砖这一老生常谈的问题,姚经理给出了六点建议,一掂、二划、三敲、四看、五滴、六画。掂:用手掂砖,手感重则砖致密度高、硬度高;反之则较差。划:试以硬物刮擦釉面,若出现刮痕则表明釉面的质量不好,硬度不够,在这种情况下釉面磨光后,砖面容易藏污,较难清理。敲:用手轻敲瓷砖表面,如果声音清脆、响亮,说明瓷砖质量好、烧得熟;如果声音异常,说明瓷砖内烧结不好,可能有内裂。看:看断面、表面、花色。断面致密度要高;表面反光度要自然;花色越有变化,应用越和谐,适合大面积整体铺装,塑造出和谐大气的美学效果,当然必须与家里的整体风格匹配。滴:测试吸水率最简单的操作是把水滴在瓷砖背面,吸水率低、内质好的产品不会有水滴浸透或扩散现象,反之则较差。全瓷砖吸水率在千分之五以下,砖体密实,品质好。画:使用彩笔在仿古砖正面乱写乱画,过一阵用湿布擦拭,若光亮如新不留痕迹,说明此砖抗污性强,平时打理轻轻松松。

  “依诺引进意大利先进的设备技术、西班牙等国的釉料,并采用佛山尚好的泥坯,所以产品的耐磨性好,任由尖锐的物体在砖上涂刮,也不会留下一丝刮痕。”说着,姚经理拿起钢丝球在砖上演示起来。姚经理还给我们看了经过汽车碾压依然完好无损的依诺瓷砖视频。

  绿色环保这重要的因素自然不能忽视。随着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人们对物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美观实用,还要环保健康。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无法从听声看形上辨别是否是环保砖,但可以依靠第三方权威机构。“消费者想知道自己挑选的品牌是否是绿色环保,可以了解这个品牌是否获得了环保标志、质量体系认证和国家免检标志。”并且瓷砖环保与否看它的放射性等级检测就能知晓了,A类为最佳。大家有瓷砖方面的问题,也可以拨打姚经理电话或者添加微信13968208558咨询。■全媒体记者 陈思言 胡永敢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