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智能创新与差异化竞争 创华星逆势增长奇迹
宁波华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德创业创新报道
2018-04-16 11:3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宁波华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金德

  宁波华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4项自主专利、一个工程技术中心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近几十年来的艰苦创业,几经转型,几度浮沉,如今已成化纤行业的佼佼者。华星的掌舵人黄金德在员工眼中是位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统帅。做事,他坚持认真就有回报的信念;从商,他坚守诚信、匠心之道;做人,他怀抱赤子之心,勇于担当。

  2014年,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化纤行业低迷的大环境下,黄金德艺高胆大,在他的带领下,不见经传的华星凭借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差异化竞争绝地求生,实现逆势增长,在2015年初,在我市化纤领域成功站稳脚跟,占领一席之地。之后的几年,华星更是乘势而上,完成华丽蝶变。

  差异化竞争人性化售后

  帮华星站稳脚跟

  “战略前瞻性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黄金德说,作为传统行业,市场角逐之激烈自然不必言说,而华星能够弯道超车,在众多老牌企业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差异化竞争”战略。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场需求从单一走向多样,消费需求从中低档升级成中高档,黄金德敏锐地捕捉到市场急需一款能够迎合高端领域的产品,他将POY涤纶长丝定位为华星主力产品之一。

  “POY涤纶长丝是一种新型、差别化、功能化、高附加值、性能稳定的可部分替代进口的高端产品。”他说,POY涤纶长丝加工生产出的织物,具有悬垂感好、抗污强、易清洗等特点。超细旦作为POY涤纶长丝加工生产出的“代表作”,比一般纤维更具蓬松、柔软的触感,且能克服天然纤维的易皱、人造纤维不透气的缺点。此外,它还具有保暖、不发霉、无虫蛀、质轻、防水等许多无可替代的优良特性,是高档服装、高档毛毯等一级床上用品加工材料的不二之选。

  除了过硬的品质,周到人性化的专业售后是华星在化纤行业赢得好口碑的另一个重器,其售后服务在行业内也是一绝。“我们对售后团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仅要了解自己的技术和产品,更要懂后道企业的加工技术。”遇到问题在确认自身产品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售后团队会主动参与后道企业的技术“诊脉”,并出谋划策给予解决的方案。“这样的一种互动模式,能够让客户对我们的技术更有信心,对产品更加放心。”

  转型升级创新“智造”

  助华星行业领跑

  伴随着吹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号角,以智能制造破解传统产业在生产过程中出现能耗大、效率低、质量不稳等短板。近年来,华星在管理创新、工艺设备升级、新产品研发等方面不断加码。

  在工艺、设备的改进、创新上,华星“大手笔”,每年投入3000万元以上,引进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期间,为改造升级生产线,华星引入中国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在国内领跑、国际领先的直接酯化“五釜”聚合直纺工艺,其工艺领先于美国杜邦、德国杰玛,又投资4000余万元兴建2条涤纶短纤维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则采用日本进口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DCS集散控制系统。

  华星也从未停止自主创新研发的脚步,目前,公司拥有14项自主专利,一个工程技术中心。“在设备的实际使用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研发团队会根据产品生产需求、生产实际条件等情况,并以产品最终品质为导向,对设备进行改造升级。”黄金德说,在生产过程中发现废丝量较大,对此,华星对纺丝卷绕头PLC控制部分进行改造,大大降低了卷绕废丝的产生量;同时华星对纺丝组建预热炉进行了优化改造,并将纺丝卷绕头润滑改良为自动润滑系统,提高润滑性能,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减少废油产生量以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全媒体记者 陈思言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