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扬起“匠心”风帆 勇赴“智造”未来
韩电集团董事长沈东平创业创新报道
2018-04-23 10:4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韩电集团董事长 沈东平

  3月初以来,韩电集团2018年度全国联动省区春季旺季启动会已相继在河南、湖南、江西、吉林等地召开,把所有经销商召集在一起,共商新年度的营销策略、共鉴新品、共享成功经验……打造一个共同提升的平台。

  回首2017年,韩电集团秉持一颗炽热的匠心收获慈溪市十强企业、中国家电服务业金鼎奖“优秀企业奖”、中国十大冰箱及冷柜出口企业等累累硕果。面向中国制造2025、国家品牌计划等国家发展战略,韩电集团董事长沈东平认为,智能未来不是一种科技狂想,而是又一场科技革命。未来3到5年,韩电将用诚挚匠心呈非凡精品,倾众人智慧启智能未来,打造出一个两倍于目前体量的平台,利剑直指国内一线著名品牌。

  动荡中实现稳定增长

  在2018年度冰箱冷柜空调新品发布会上公布的一组数据说明了韩电扬“匠心”风帆、勇赴“智造”未来的底气所在,2017年受原材料价格剧烈增长和一线品牌价格影响,韩电集团主动控制冰箱产销,整体增长5%。事实上,过去一年国内市场能够在冰箱产品上实现销售增长的品牌并不多。与此相对应,韩电洗衣机、空调和厨卫板块却依旧大幅增长,其中全自动洗衣机增幅超过50%。

  2017年,韩电集团实现了冰空洗全面自主生产,半自动洗衣机、空调都从OEM转为自主生产。2018年原材料将趋于稳定,公司在销售上也将由保守改为开放,奋力抢占市场。规划2018年冰箱增长23%,全自动洗衣机增长25%。在策略上,从以前的冰箱拉动,洗衣机、空调冲量,变成空调拉动,洗衣机、冰箱冲量。

  提及品牌战略,沈东平表示:“企业和品牌是韩电未来大发展的压舱石。在当前家电市场激烈竞争的环境下,仍有这么多客户跟随我们,足以证明,市场和行业对我们的品牌和企业是认可的。”2018年,韩电品牌将进入全球各地更多的市场,开启属于韩电自己的品牌新时代。

  全方位推进深度转型

  国内销售平台,五大系统齐发力,成功跻身中国冰洗行业前十强;海外市场,凭借快速市场反应能力,实现年出口量30%的增长。3000万用户,年销售额数十亿元的市场答卷,正是韩电集团内外销双剑合璧,由单一行业进入多元发展的市场战果。

  仅仅用了12年时间,韩电集团就实现了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白色家电全覆盖,成为国内同时具备白电大家族(冰空洗),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销售的六大企业之一。目前,韩电在国内市场拥有超过600家代理商数万家零售网络。面对冰箱市场的产品结构升级格局,韩电积极主动地进行自我转型,以深度变革的勇气进击2018年度市场。

  进入2018年度,韩电在进一步稳固现有渠道体系的同时,针对地标卖场、县级网络、精装修楼盘、高端厨卫专卖店、工程机市场等商业领域,极力加以渗透和拓展。另外,从2018年开始,韩电还将联合商家开展直销模式,并计划于2018年6月16日举办第一届韩电品牌日营销活动,这也是韩电在营销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举措之一。

  用匠心铸就非凡精品

  用诚挚匠心铸非凡精品,倾众人智慧启智能生活。韩电集团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忘初心,创新不止,着力打造行业尖端新武器。

  韩电集团空调项目坚持高标准、高投入、高性价比原则,按照一线品牌标准进行场地和设备配置,高价聘请一线技术人员负责研发制造,严格把控每个流程,同时,凭借企业强大的自主配套能力,实现两器、钣金等关键零部件自主生产,各大机型紧随行业大趋势在外观设计走时尚路线,配置远程控制为代表的智能化功能,具备光触媒、除甲醛等为代表的健康功能等,在兼具多样性、复杂性、变化性等特点的中国空调市场,打造全新的市场增长点。

  沈东平表示,有一种品位叫韩电生活,有一种境界叫匠心制造。始创于1983年的韩电集团,35年来初心未改、创新不止。律动的流水线,严苛的检测过程,让世界看到值得信赖的“韩电智造”!■全媒体记者 张金科 通讯员 孙波 孙儒波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德关系,习近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
和音: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德关系
第一观察·瞬间 | 中德领导人漫步钓鱼台
废矿坑上“创”出的生意经
杭甬“双城记”:强强联手 交相辉映
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 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
浙商趁势赶“海” 借“新”谋变 千方百...
消博会上,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个品...
王浩在杭州市临平区调研:支持专精特新...
易炼红调研省国资运营公司省农发集团:...
湿地精灵
施工队违规操作 挖断地下电缆受罚
慈溪企业捐赠15万元 用于宁大科院学生创...
男子爬山摔断腿 消防担架抬下山
一推一剪皆是爱 点点滴滴暖人心
6000人! 慈溪半马,他们和你一起跑!
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首个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
慈溪:向“高精尖”突围
市税务局“三轨联动” 优化税费服务模式
七部门联合打造“调解天团”破解家事难题
立行立改抓整改 标本兼治提水质 坚决打...
裘东耀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慈善工作
时政微观察丨“头等大事”的十年“功”...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一集《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