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长河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头雁团队”
2018-04-27 10:4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春光明媚时节,在绿树成荫、清水绕村的长河镇垫桥村,村干部和各网格支部党员骨干正活跃在道路修缮、立面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等项目一线。继去年成功创建成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之后,今年该村正加大力度深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看着村庄日新月异的变化,村党委书记史亚仙的心愈发安定。她告诉记者,“坚持党建引领,才能富民强村。村级班子是农村发展的主心骨,村级班子战斗力不强,项目再好、扶持再多,效果也不好。”

  垫桥村是长河镇三个区域化党建片区——长河片区的党建“领头雁”。如何实现点上有盆景、线上有美景、面上有风景?今年,长河镇对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高站位抓好基层党建”的思路。变点上谋划为面上谋划,着眼整体谋篇布局,打破各村“各自为政”的局面,把党建工作的注意力从“点”转移到“面”上来;变短期谋划为长远谋划,抓实基础性工作;变局部谋划为全面谋划,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党建工作的牵引力。在完善“整镇提升”方案的基础上,长河镇通盘规划,划分了长河、大云、沧田等三个区域化党建片区,明确安排抓“领头雁”、抓党员队伍、抓“党建+”等一揽子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勾勒出实景图。

  在大云片区,作为长河镇蔬菜种植特色村的大牌头村,结合乡村振兴行动,流转村土地近1200亩,并借力农合联、专业合作社以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村民收入稳步增长,也带动了片区内大云、云海等村的农户奋力奔小康。菜农潘根尧这几日忙着将一个个品相上佳的包心菜装车,运到慈溪市三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称重卸货。作为一家集农产品种植、收购、贮藏、加工于一体的宁波市农业龙头企业,三星农业在将公司种植的蔬菜全部出口的同时,也“消化”了片区里的大部分蔬菜。三星农业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收购旺季,村党总支总会上门了解情况、解决困难,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贡献力量。据村党总支书记陈雪锋介绍,今年开春以来,村党总支发动党员结合“先锋户联”“村民说事”活动,及时了解种植户需求,主动对接和拓展购销渠道,蔬菜产销形势看好,包心菜亩产达3500元,同比增长12%。

  而在沧田片区,沧田村的全市首个村级电商集聚区已初具规模。经过一年的运作,至去年底已完成销售产值8000万元。而说起建设这个电商集聚区的初衷,村党总支书记俞纪万告诉记者,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沧田村村民开始涉足洁具行业,至今已拥有300多家企业,产值达15亿元。但近年来,面对市场销量萎缩、同质化严重、缺乏品牌知名度等困境,如何抢抓“互联网+”机遇,助力洁具、阀门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当地众多企业和政府的共识。于是,村党总支调研论证后,决定利用村集体用房建立电商集聚区,并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共同抓好电商引进和后续服务,至今已吸引了8家企业入驻。电商集聚区所在的第三网格支部把服务电商作为工作重点,今年以来,已牵头帮助解决环境卫生、子女就学等问题15个。

  长河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该镇将持续深化基层党建“片区推进、整镇提升”,通过丰富载体、完善制度,形成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的“头雁团队”,推动形成区域内广大党员服务发展、奉献社会、引领文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晓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