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格力确定分红!董明珠新动作惊人,董秘会议6大信息已披露
2018-04-27 13:0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格力因为“不分红”导致市值蒸发272亿,深交所关注发函,格力昨晚做出回应,2018年度中期将分红,并详解留存现金用途。而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参加的会议传递信息显示,格力已能设计空调内机主芯片。

  2018年度中期将分红

  格力电器4月26日晚间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称,

  

  根据2018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

  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前述投资项目尚处筹划阶段,公司将尽快明确资金需求和现金流测算,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分红金额届时依据公司资金情况确定。

  4月26日,格力电器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是否切实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格力董秘会议传递六大信息

  另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4月25日,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参加了一场券商组织的电话会议,对诸多争议点进行了回应,也对引发市场波动的“不分红”方案进行解释。

  

  1、不分红是暂时行动,格力依然重视投资者回报

  2、大股东、经销商和管理层都想分红

  3、公司未来会考虑中期分红

  4、预期会有大资本开支,涉及洛轴混改,但不考虑收购银隆

  5、格力已能设计空调内机主芯片

  6、2018年营收目标是2000亿元

  昨天市场炸了锅!

  受到“不分红”消息影响,昨天(4月26日)格力电器早盘一跌接近跌停,截至收盘,大跌8.97%,报收45.58元。市值约2742亿,较前一日缩水了272亿元。

  由于格力抛出史上最好业绩的同时宣布不分红。受相关消息影响,公司股价26日放量暴跌,单日成交逾170亿元,创历史新高。

  一季度净利增四成

  昨晚公告显示,格力电器第一季度净利润5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第一季度营收3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29%。

  此前一天公告更显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盈利能力(ROE)创出新高37.44%。

  值得留意的是,格力电器的这一超高ROE水平,还是在账面躺着大量现金、资金未充分使用的情况下实现的,如果格力电器一次性释放现金,将有助于ROE水平再度上升。

  截至去年年底,格力电器账面上的货币资金达到996.1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主要以银行存款、存放同业款项的形式存在。

  4月25日晚,格力电器公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格力电器实现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4.01亿元,同比增长44.87%

  账上近千亿元现金却不分红

  令人疑惑的是,格力电器在今年业绩大涨的情况下却突然不分红了。要知道,格力电器一直被认为是家电界分红最慷慨的企业。

  Wind数据显示,格力电器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总共19次,现金分红金额达到417亿元,分红率达40.96%。而董明珠2012年就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以来,分红金额只增不减。

  事实上,格力电器2016年仍大额分红,分红数额更是创出史上新高。年报显示,格力电器在2015年、2016年均拿出了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超70%净利润进行分红,分别为90亿元、108亿元。

  根据2018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格力电器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格力电器称。

  为什么不分红很严重?

  为什么会引发如此大的反响?

  网友说得直白:

  @Rd日记:每天对你好的人,突然给你一巴掌,被所有人怀恨在心,每天打你一巴掌的人,突然对你好一下,就感激涕零。

  券商中国分析认为有三方面原因:

  

  1.连续11年分红中断造成预期落差

  在格力电器宣布不进行分红后,难免会让奔着分红而来的中长期投资者感到失望,也引发管理层是否不再重视现金的疑虑。

  2.特别股息彻底落空

  如果分红规模落实,则格力电器2017年的现金分红需要达到每股6.3元,才能完成近800亿元的分红纪录。不过,年报则让短线投资者失望,不但没有特别股息,连普通股息也不给了,短线交易者或将快速立场,对股价造成压力。

  3.在积极分红的监管导向下有钱不分

  4.高资本支出或带来进一步多元化

  投资者对格力的多元化计划产生更多疑问:什么样的大项目会让有钱如格力也暂停分红?

  机构怎么看

  光大证券认为,格力是典型的高股息蓝筹股的代表,近年随着市场长期资金的增加,投资者对稳增长/高股息的个股更为重视。此次分红预案的改变给公司未来分红预期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配合分红政策的调整,公司提出在新领域进行投资的计划。公司前期也在手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做过多元化尝试,此次事件可能改变了部分投资人对公司长期发展方向及现金流的预期;前期,格力年内最大的关注点在于董事会换届,目前市场还未有明确预期,取消分红加大了市场对这一事件的猜测与分歧。

  长江证券看法更为乐观。该机构指出,得益于全年空调内销高度景气,报告期内格力收入端实现快速增长,而在盈利能力逆势提升背景下,公司利润端表现优于营收且超出市场预期;后续基于良性渠道库存、预收款规模以及终端稳健增长预期,2018年公司或仍可实现较快速增长,而基于空调行业本身成长空间及公司稳固的行业地位,公司长期发展也无需过于担忧。

  招商证券坚信格力盈利稳定性无虞:当前市值对应2018年报股息率接近7%,已触及未来15个月的底部。格力盈利稳定性无虞;并且以股息率来评估优质价值股市值的方法也被广泛接受。因此,基于股息率的视角,公司的动态市盈率PE很难再回到2014年报以前的极致低估水平(底部曾不足7xPE)。

   责任编辑胡晓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