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高庆丰率团赴安龙县兴仁县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5-09 09:22

  5月4日至6日,市委书记高庆丰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安龙县、兴仁县开展对口支援考察调研活动,副市长董维波随团参加考察活动,安龙县、兴仁县县委书记及县长陪同考察。根据宁波统一工作部署,自2018年起,我市结对帮扶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和兴仁县,是宁波市内唯一一个结对帮扶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单位。

  高庆丰一行前往安龙县考察了佩凤制衣产业建设项目和笃山镇歪纳村种桑养蚕项目,并随同宁波党政代表团慰问1户贫困户;随后,一行人前往兴仁县考察了屯脚镇红心猕猴桃标准园区建设项目及兴仁工业园陆关标准化厂房区,并实地考察其中一家万峰林纺织厂。高庆丰与挂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勉励他们要扎实开展工作,学习借鉴当地优良的工作作风,真正担负起帮扶的使命。

  考察期间,两地党政领导就如何充分发挥当地产业优势,进一步深化两地之间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我市还与安龙县、兴仁县签订了2018年对口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我市慈吉集团捐赠100万元修建安龙县笃山第二幼儿园,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帮助安龙县海子小学建设塑胶运动场,并会同宁波其他企业现场签订了捐赠协议。同时,我市与安龙县签订了《慈溪市农合联与安龙县“泉涌”办供销合作协议》《慈溪市农业局与安龙县农业局水产养殖技术产学研合作协议》及《浙江一恒牧业有限公司与安龙县人民政府畜牧(小黄牛)产销合作协议》等三个产业帮扶协议。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与安龙县、兴仁县两地党政领导互访对接机制及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并重点围绕资金支持、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