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金价大跌!宁波女子“抄底”买了一斤金条 业内人士表示…
2018-05-19 10:09   稿源:现代金报

  本周,国际金价大跌,其中5月15日当天金价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记者走访黄金市场发现,受此影响,有投资者开始“抄底”投资金条,一次购买500克金条的大单开始出现。此外,随着5.20的临近,预计本周末黄金消费将迎来一波小高峰。

  “抄底”金条黄金论斤买

  “给我2条200克的,1条100克的金条。”5月16日上午,在宁波第二百货商场投资金条柜台前, 40岁左右的郑女士对工作人员说。经了解,这位郑女士是这里的老客户,这次国际金价大跌后,就过来买了足足500克的金条,共计人民币14万余元。

  “黄金是保值的,买来放家里收藏,可以抵抗通货膨胀。现在投资金条的价格很低了,以我的经验来看,这个时候买入,就算跌也不会跌太多了。”这位郑女士告诉记者,她之所以买这么多金条,就是为了投资。

  据了解,上周五至上周末,中国黄金投资金条的基础金价在271元上下浮动,本周三基础金价跌至267.5元,周四基础金价266.8元。“周三也有个人来买,买了250克投资金条。他们都是知道金价下跌过来买的,目的很明确的。”中国黄金柜台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受金价不断下跌影响,开始有投资者来“抄底”了。不过目前看来不足以引起投资热潮,曾经的“抢金大妈”现象难以再现。

  此外,记者发现,随着5.20的临近,这两天前来看珠宝首饰的市民明显增多。今天(周五)上午,记者在二百看到,中国黄金、周大福、明牌珠宝等刚推出了5.20的促销活动。比如,5月18日至20日期间,中国黄金足金饰品最低优惠50元/克,满1000元还能再减30元。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市民看准价格走跌、商场促销的双重机会,喜滋滋来“抄底”,预计本周末会迎来一波销售小高峰。

  现在是不是购买实物金的好时机呢?

  某银行黄金分析师马先生认为:“投资金条跌破270元以下,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时机。因为6月到8月份,是金价上涨的传统季节,现在买入基本是不会错的。不过黄金存在回购、变现难的问题,如果抱着投资的目的,不妨选择在银行购买。很多银行可以负责代保管,投资者购买了投资金条后,可以选择逢高卖出,获得收益。”

  金价下跌,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本周二晚间黄金价格暴跌并跌破1300美元每盎司,日内黄金最低触及1288.61,国际金价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周三、周四日内黄金价格并没有明显的反弹,最低触及1285.2,依旧没有冲破1300。今日周五现货黄金开盘在1290.79美元/盎司,亚盘黄金小幅回落。在经历此前大幅下跌后,悲观情绪仍有待修复。

  “1300关口是很重要的心理关口,今日黄金没有站上1300,近期黄金偏弱走势会持续,黄金会在下方1280附近寻求支撑。”投资人黄先生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黄金急跌主要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势,美元走强,美债大幅提升,实际利率上升。“黄金暴跌最直接的因素还是美元走强导致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导致黄金短期的大跌。5月15日美元大涨,创下了2018年的新高,市场对未来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宁波某股份制银行黄金分析师说。

  事实上,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直震荡,特别是最近一个月,持续下跌,跌幅已经超过4%。对于后市,该分析师认为,短期震荡为主。“现在接近6月份美联储议息,往往加息之前,金价都会受到一定的压制,但一般加息落地之后,金价又会迎来一波反弹。”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