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创业创新 学习实践 交友联谊
坎墩青创农场育雏鸟变群鹰
2018-05-23 11:3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坎墩街道大学生农业众创园集中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农创客,他们在这片热土地上创业创新,创造了令人羡慕的成绩。如今,这个农创园成功创建为宁波市(慈溪)青创农场,成为集创业创新、学习实践、交友联谊等为一体的开放式青创农场,为栖枝“雏鸟”铺就雄鹰成长路。

  “青创农场”是依托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建设的青年农业创业孵化基地。位于坎墩街道的宁波市(慈溪)青创农场,总规划面积3280亩,已全部完成土地流转工作。目前,共入驻大学生农场7家,创业大学生8名,其中7人被推荐为市青年农业发展促进会会员。这些经过层层淬炼的农创客已嬗变为振翅翱翔的“雄鹰”,拥有着一大片自己的领空。

  玫瑰半岛的80后农场主王雪维正在建设玫瑰园。玫瑰销售的火爆带来了160多万元的年产值,也让她的“玫瑰园”从梦想走向了现实。整个农场今后将建设成为集观赏、品茶、教育、展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区。与传统生产不同,青年农创客有梦想有闯劲,为农业领域的创业创新开了好头,也吸引了更多农创客。目前又有7家农场达成引进意向,大学生农创客队伍正逐步壮大。

  慈壹佳果蔬农场主孙永涛和高级农艺师王旭强共同创办慈溪坎墩惠农瓜果研究所,他们实施的《大棚厚皮甜瓜蔓枯病防治技术研究》、《微盐碱土壤红颊草莓大棚栽培技术研究》等多项研究技术已在生产中得到推广应用,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市奖项。坎墩依托青创农场的创业基地功能,搭建科研创新、学习实践平台,多次指派农技人员对大学生农场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技术指导、培训和示范推广活动,还充分发挥以创业大学生为首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从整体上提高园区种植水平。今年已开展培训6期。

  青创农场开放、包容、极富活力,成为农创客交流的基地和青年联谊活动的园地。创建以来,青创农场已接待来自团省委、杭州团市委、山东莒县团委、台湾南投县青工会等多批参观调研的客人,举办了青农创客交流沙龙、青年创业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去年组织开展了青年交流沙龙、团员青年互动、青年读书会等各类活动20余场次,其中“五月花火”“青春夜跑”等主题的青年婚恋交友,形成了“长街情缘”特色品牌。

  为创建好青创农场品牌、孵育更多雄鹰,坎墩建立完善的项目申请、审核、备案制度,坚持“一园一品”准入机制,充分吸收优秀创业青年和优质涉农创业项目。同时,当好为“青创农场”创客服务的“店小二”,以团组织为桥梁纽带,综合对接品牌宣传、政策申请、活动举办等创业需求,为创业大学生提供高效的绿色服务通道,向他们提供最高贷款30万元的青农贷以及创业带动就业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场租补贴、农业就业补助等政策扶持。每户可获得0.5至6万元的补助额,去年共实现补助20多万元。据悉,目前,青庭园艺、慈壹佳果蔬、瑞林果蔬等农场已打造成为旅游休闲农场;“添尚锦”花卉农场、“半岛花卉”花卉农场已在淘宝网等第三方综合性电商平台上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实现年收入破百万元。青创农场也获得了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浙江省示范性家庭农场、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家庭农场,浙江省农场青年致富带头人、浙江省大学生现代农业“十佳创业新星”等诸多荣誉。■全媒体记者 陆燕青 通讯员 鲁仲凯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