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慈爱助黔·有福童享”
关爱安龙县、兴仁县孤残青少年广场爱心义卖义捐活动举行
高庆丰项敏孙百南李兴达陈杰峰等捐献善款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6-18 14:35

  慈溪新闻网讯 大爱汇聚大善,真情传递温暖。6月16日,慈溪保利广场上爱心涌动,“慈爱助黔·有福童享”慈溪市关爱安龙县、兴仁县孤残青少年广场爱心义卖义捐活动在这里举行,也拉开了我市东西部帮扶协作工作社会化帮扶的序幕。市领导高庆丰、项敏、孙百南、李兴达、高松岳、张红军、董维波等亲临活动现场进行爱心义捐。陈杰峰、沈小贤等市领导也特意托人至现场捐赠了爱心款。

  “慈爱助黔·有福童享”项目,是我市针对帮扶结对单位——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的孤残青少年专项帮扶行动,以两地400名当地民政和残联部门登记在册的18周岁以下孤儿及持证残疾青少年为关爱对象,给予每人1000元爱心援助金,用于改善生活条件、缓解就学压力等,为每个孤独的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

  晴好天气下,来自各镇街、青工单位、学校、爱心商家和公益组织的近40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进行现场义卖,各种精巧的爱心义卖品琳琅满目汇成一个爱心市场,吸引路过的市民群众参与到爱心接力中。现场还设置了爱心义卖区、现场义捐区,开通了线上捐赠平台,市民群众通过扫码捐赠、银行转账、现场捐赠三种方式进行捐助。同时,在活动现场的爱心大篷车里,前来咨询一对一长期结对援助贵州孤残青少年的热心市民络绎不绝,短短一天时间,已有40余名热心市民有意向一对一长期结对援助贵州孤残青少年。“通过现场的爱心互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队伍中,以实际行动为改善黔西南孤残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环境献出一份爱心。”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据统计,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近万人次,截至当天下午4点半,现场共筹得爱心善款54.9万元。项目所得捐款将由市慈善总会汇总后,统一汇入宁波市慈善总会专户——宁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并委托该基金分别转入安龙县、兴仁县当地慈善总会。根据名单,通过当地民政、残联部门,汇入援助对象个人账户,同时向社会进行公开。■全媒体记者 陈鹏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