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晒父亲、晒祝福、晒礼物……
朋友圈高调“炫父” 父亲节“爸气”提升
2018-06-19 10:2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相对于母亲节的热闹高调,父亲节就显得有些冷清,然而今年,父亲节也高调起来了。“陪伴是最好的礼物,爱就要大声说出来。”随着祝福纷至沓来,上周日的父亲节也在世界杯和端午节中刷了一波存在感。不少市民不只在朋友圈“炫父”,还正儿八经地过起父亲节,送父亲精心准备的礼物,买蛋糕下厨陪伴用餐……实实在在为父亲这个角色过了一个专属节。

  朋友圈“爸气”提升

  “爸经济”仍略显冷清

  6月17日,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迎来父亲节,微信朋友圈一早开始便陆续被各式的父亲节祝福霸屏。虽然不及母亲节那么闹猛,但是在微信朋友圈晒父亲、晒祝福、晒礼物的市民并不在少数。

  收到礼物后,新浦的岑先生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炫耀”来自“儿子的爱”,那是上小学的儿子精心DIY的一张父亲节贺卡。掌起的林先生也晒了一张上初中的儿子送的花束和贺卡照,幽默的配文调侃儿子是想要更多零花钱,但字里行间洋溢的尽是自豪和欢乐。浒山的罗女士晒出一段晚饭后陪80多岁老父亲散步的小视频。父亲晚年的身体健康,是她做女儿最深的牵挂。“有一种爱不言不语,却不离不弃,那是父爱无边,父爱如山。”逍林的王女士写下这段简短却深沉的文字,配上了一张丈夫牵着儿子的背影照,心里满满的都是对自己小家庭美满生活的感恩。

  商家对节日是最敏感的,不管是传统节日还是洋节日,各大商场、超市和餐饮场所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促销信息,有的还会专门制作一些店面招贴画或针对性的装饰,使得节日气氛更加浓郁。然而记者走访了城区几个商场、鲜花店,发现相比一个多月前母亲节时商场火热的促销活动,父亲节市场经济热力略显冷清,以父亲节为概念的促销活动并不多,鲜花市场也没有母亲节那么火爆。

  至于线上卖场,今年的父亲节和端午节接踵而至,再加上四年才来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父亲节的节日特征基本被盖了过去。不论是天猫、京东还是苏宁等线上平台,除了一些针对家电、3C数码、鞋服的父亲节专题促销活动,基本都齐齐参加到涵盖更广泛产品的618年中大促比拼中。纵向对比往年的父亲节,今年的“爸经济”似乎仍然没有泛起什么水花。

  爱不只在虚拟网络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诸如母亲节礼物、儿童节礼物这种节日礼物除了表达爱意之外,还包含一种对对方的关爱和支持。而父亲这个主导角色似乎不需要通过过节的形式来获得其他人的关爱。对此,不少市民认为,其实父亲最需要的是儿女的陪伴,抽时间回家陪父亲吃个饭就是最好的礼物。或许父亲根本就不在乎能否收到礼物,也不习惯轰轰烈烈的被“表白”,但他们也需要儿女的陪伴和关爱。

  “母亲节的存在感好像比较强,小的时候都会给妈妈做贺卡、送康乃馨,大了以后有钱买礼物了,选择的范围非常广,比如衣服、首饰、包包、化妆品、蛋糕、鲜花都适合。”大学毕业工作后,浒山的施小姐开始对父亲节“一视同仁”,也会在父亲节给爸爸送上一份礼物,但选来选去也变不出多少花样,还是觉得适合走路锻炼的运动鞋最实用。“其实挺不好意思的,要不是准备礼物,之前我根本都不知道我爸爸穿多大的鞋。以后有空一定多陪他去走走路。”

  “总体来说呢,给爸爸的礼物比较难选,送花不合适吧,衣服、钱包这种想送到他心上还是蛮难的。”为了给父亲送一个合心的礼物,长河的小俞姐妹没少费心思。今年的这个父亲节,两姐妹到蛋糕店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写有“最佳老爸奖”的可爱蛋糕,还在厨房折腾了一下午做出一桌子的菜。一顿简单的便饭,却有了一家人相聚的幸福时光。

  年轻的爸爸则选择通过陪孩子参加亲子活动来度过自己的节日。“以前对于父爱都是羞于表达,现在大家开始注重表达。”张先生虽然对自己的父亲还是羞于直接表达心意,只好把关爱融入日常的家长里短,但是对于自己的两个女儿,他希望可以尽情表现身为父亲的爱。“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的画画课基本是老婆陪着去的。今天周日休息,又正好是父亲节,和女儿一起参加亲子活动意义非凡。” ■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