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一美容院涉非法行医被查处
2018-06-29 10:1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本报讯随着大家生活条件的日益优越,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选择去美容院保健养生,但是有爱美人士不光人财两空,还受到了身体伤害。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就查处了这样一起美容院非法行医案。

  一女子在美容“放血养生”后全身过敏

  4月中旬,市卫监所接到一起举报,举报人陈女士称在我市某美容院进行一养生项目后导致全身过敏、关节肿胀,要求查处。

  卫生执法人员从陈女士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她腿部上放有3个气罐,每个气罐顶部均插有1根采血针,气罐里一股股血液正在流向中心;而另一张照片里,气罐拔出后陈女士的皮肤状况让人直竖汗毛,暗红色的血液凝固在气罐与皮肤的接触圈。

  陈女士不到40岁,据她说,这就是美容院推荐给她的养生项目——拔血罐,美容院也称之为“放血疗法”,宣称可以用来排出里面的“毒素”。而在拔血罐之前需先泡药浴,在陈女士眼里,这个药浴是导致她小腹、手臂等多处部位红肿的罪魁祸首。

  执法人员清楚,拔血罐属于侵入性的医疗行为,且具有一定的临床适应症,只能在正规医疗机构由卫生技术人员的操作下进行。如果真如陈女士所说,该美容院及操作人员显然已涉嫌非法行医。

  神奇的“秘现反应”不过是瞎忽悠

  卫生执法人员立即赶往该美容院突击检查。调查发现,给陈女士拔血罐的该美容院店员小晴(化名)并没有医生资格证书,仅仅在培训中学习了一点简单的针灸穴位知识。就此,卫生执法人员对该美容院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以及对店员小晴无医师资格擅自行医这两个违法行为分别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法没收现场发现的药品器械。

  而据陈女士反映,她第一次养生后已出现过敏反应并去医院就诊过。但是为什么她仍继续坚持泡药浴、拔血罐呢?

  原来,该美容院店员告诉她,这是调理后出现的“秘现反应”,是身体好转的一个过程,不需要吃医生开具的抗过敏药物,只要继续调理便能恢复。这个美容院甚至印刷了“秘现反应”的宣传纸,声称出现包括腹泻、红肿、湿疹等在内的现象都属于正常。在这样的“洗脑”下,陈女士才会深信不疑。

  那么,“秘现反应”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卫生执法人员咨询了市中医院针灸科医生,得到的回答是:在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诊断上,都没有“秘现反应”这种说法。很显然,陈女士是被美容院忽悠了。

  美容院非法行医被两部门联合查处

  近日,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该美容院和店员小晴作出行政处罚,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该美容院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针对陈女士投诉需求,经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次调解,该美容院赔偿陈女士医院治疗费、额外补偿等损失费用合计3万余元。

  卫生执法人员提醒,依据我国相关规定,非医疗机构及其人员在经营活动中不得使用针刺、瘢痕灸、发泡灸、牵引、扳法、中医微创类技术、中药灌洗肠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缺少严格的消毒措施和良好就医环境的美容院,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就不能开展侵入性医疗行为。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必须擦亮眼睛,切忌偏听偏信,一旦发现非法行医,拨打81890000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胡晓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