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劳务协作 专场招聘 政校企携手
慈溪赴黔就业扶贫驶入“快车道”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7-13 10:49

  慈溪新闻网讯 7月9日-12日,市人力社保局再次组织百强企业远赴贵州,通过劳务协作对接、专场招聘活动和政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力推我市就业扶贫工作驶上“快车道”。

  劳务协作对接会吹响扶贫“集结号”。为进一步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提升劳动技能、强化劳务协作、实现就业扶贫”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多次赴两地对接,了解当地产业结构及经济发展现状,掌握贫困劳动力数量、就业需求、就业培训等情况。7月10日、11日,慈溪劳务协作小组先后与兴仁、安龙两地开展了劳务协作对接会,就两地驻慈劳务协作站工作人员、运行、管理和工作机制及双方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对接交流,最终达成就业扶贫“四点共识”: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完善技能培训、定点安排、跟踪服务的劳务协作精准对接机制;及时进行信息资源、人岗匹配精准对接,提高劳务协作实效性;进一步整合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实现校企合作、校校联合,加强技能培训协作力度;实施专家引进机制,进一步支持扶贫帮扶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慈溪·安龙专场招聘会解决扶贫“拦路虎”。知名企业不多,就业岗位偏少,发展机遇较小,曾是安龙、兴仁两地劳动者面临的问题,也阻碍着两地群众尤其是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难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为促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7月11日,在安龙县钱相街道五福小镇福苑广场,我市劳务协作小组与当地政府举行了慈溪·安龙劳务协作暨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我市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达成就业意向150人。同时,招聘会现场设有政策宣传咨询点和就业技能培训报名点,为求职人员及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浙江月立电器有限公司还当场拍板录用了1名优秀的贵州民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公司除了给予优厚工资待遇,还将为其提供3-5年的职业规划。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赴安龙招聘,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助力精准脱贫。

  扶贫需扶智,输血需造血。为提高安龙、兴仁劳动者技能水平,不断增强贫苦劳动力脱贫内生动力,在就业扶贫过程中,我市格外注重发挥技能培训的“扶智”作用。活动期间,慈溪劳务协作小组深入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政校企合作座谈,我市人社部门和当地职技院校各自介绍情况后,慈溪企业以冠名培育、教学帮扶、专业共建、岗位实践等多种形式同校方开展订单培训或定向培训,与当地院校积极展开协商。当日,市人社部门分别授予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慈溪市校企合作基地”牌匾。同时,公牛、月立等我市百强企业也与安龙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今后,当地青年劳动力将享受“定向培训+提升技能+对口就业”的“一条龙”服务,逐步走上“就业一人、帮扶一户、稳定一方”的新路子。■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毛孟炳 林婵媛

稿源: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