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金南小区发生惊险又感人的一幕
男童身体悬空头卡防盗窗 “托举叔”用力托抱15分钟
2018-07-16 10:5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图为网友拍下的事故发生现场。

  7月13日下午,慈溪浒山街道金南小区27幢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4岁男孩的头部卡在二楼防盗窗,身体悬空挂着。危急时刻,小区邻居王畅挺身而出,徒手攀爬而上,用双手牢牢托住了男孩,直到消防官兵赶到,成功将两人带离险境。王畅这一托足足托了15分钟。

  单脚站立

  防盗窗顶棚托抱

  事发楼房为四层住宅楼,底层为架空层。当天下午4时左右,金南小区53岁的沈泉美和邻居施宏珊在自家架空层里带外孙女。突然楼上传来小孩的哭声,她们走出去一看,一个小男孩的颈部卡在二楼202室的防盗窗内,身体悬挂在阳台外面,发出嘶哑的哭喊声。她俩随即大声呼救。

  家住106室的王畅当天家里来了客人,正准备外出买菜,听到喊声赶紧跑了出来。看到孩子身陷险境,一群邻居纷纷行动起来。有人跑到202室去敲门,外面也有人喊话却都没有回应,二楼一位邻居立马打电话报了警。

  有人出主意说可以从楼下爬上去托孩子一把,马上就有人搬来了梯子。50岁的王畅觉得自己身材偏瘦,上去后不至于踩塌雨棚,就顺着梯子爬上了一楼防盗窗顶,又横向移动2米左右来到孩子身下,托住了身体悬空的孩子。

  防盗窗缝隙太小,加上没有合适的工具,无法帮助孩子摆脱危险。王畅只能单脚站在一楼防盗窗的顶棚上,另一只脚撑在旁边空置的空调围栏上,让孩子坐在他的大腿上,减轻颈部的压力。这时,楼下已聚集了许多闻讯赶来的居民,都悬着一颗心在焦急等待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

  施救成功

  慈溪消防大队营地离金南小区较近,接警3分钟左右就赶到了现场。由于202室安装了一层外开式的防盗门,无法迅速破开。在现场民警的指引下,一名消防官兵佩戴好消防安全腰带,带着液压扩张器通过邻居家的活动防盗窗,绕到男孩被卡的防盗窗下。

  很快,卡住孩子头部的铝合金管被拆开。等王畅和男孩靠边让出破拆空间后,消防官兵再接连拆掉了两根铝合金管,打通了进入阳台的通道,王畅和男孩随即先后被接应进入阳台。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近百名群众,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10余分钟。救援刚结束,202室业主和孩子的妈妈回到了家。原来,孩子当天随妈妈来到小区做客。下午妈妈和朋友临时外出办事,留下了还在睡觉的孩子,以为就10来分钟的工夫不会有事,没料到男孩睡醒后独自爬上了防盗窗,出了这样一场意外。

  受到惊吓的孩子随即被送往医院。所幸因施救得当和及时,经检查,小孩仅颈部有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当时感觉时间

  过得特别慢”

  记者随金南社区胡淑南书记来到金南小区。这是一个近24年历史的老小区,一二十年住下来,邻里之间都较为熟络,路上碰面都会互相打个招呼。对于邻居联手救下4岁男孩,很多人都是亲历者和见证者,大家打心眼里感到骄傲。

  爬上防盗窗顶棚救人的王畅,成了小区的名人。王畅在正源大药房上班,提起头一天发生的事,他说下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后怕,平时没什么登高经验的他站在上面“腿不住地发抖”。但当时上去的时候来不及细想,“这么小的一个孩子,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出事吧。”

  在上面托抱孩子的15分钟里,王畅自己一直不敢回头看,一直保持着固定的姿势,焦虑之下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是身后一直有很多人在大声鼓励他坚持住,告诉他民警和消防等救援力量已经赶来,这给了他很多坚持下去的勇气。■全媒体记者 杨贯 通讯员 童安缘 马文文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