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支教支医又支农
慈溪专技人才赴黔展开“智力”大支援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7-20 10:09

  慈溪新闻网讯 前不久,市115人才、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的水产养殖专家陈汉春刚从贵州返回慈溪。上个月,他在我市结对帮扶的贵州安龙县为当地养殖户开展罗氏沼虾大棚养殖技术指导,深受当地养殖户的欢迎。

  像陈汉春一样,今年以来,我市已先后选派教育、卫生、农业等8名专技人才到贵州省黔西南州的安龙、兴仁开展支教、支医、支农服务,为两县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援助。

  今年4月份,市第四实验小学高级教师俞利平前往安龙县栖凤街道第一小学支教。作为一名科学老师,她发现那里有开展天文观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而且孩子们对天文有浓厚兴趣,在宁波赴安龙挂职的蒋建峰县长支持下,克服诸多困难,一个月后,天文兴趣课在该校顺利开课。“通过天文兴趣课,孩子们观测能力和记录描述能力大大提高,对学习也有了浓厚兴趣。”俞老师说,这是她辛勤付出得到的最大回报。

  同样赴黔支教的老师,还有杨贤江中学的孙建业和锦堂高级职业中学的余跃吉,他俩分别在安龙县第一中学和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任教,向当地孩子播撒知识的种子。

  我市4名医疗人才也赶赴两县,为加强两地优势医疗资源共享,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了解到,今年4月份,有中高级职称的医疗专技人才陈忠达、潘方、潘宗海等3人赴两县开展“智力”援助。7月初,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杨钦也赶往安龙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

  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潘宗海将在安龙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帮扶。安龙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院任质控科副主任、内二科副主任的潘宗海医师一到院,就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他带领医务人员在全院开展质控考核和组织教学查房,工作相当出色。而7月2日刚到该院的杨钦医师现在任职内二科主任,带领内二科开展呼吸专业工作。短短10多天,已看门诊病人50多人,开展教学查房20余次。

  支教、支医的同时,我市还派遣农技专家赴结对县助推农业发展。罗氏沼虾养殖已列入我市对当地的扶贫项目,今年6月中旬,农业推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正高职称的水产养殖专家陈汉春来到安龙县,指导当地养殖户大棚养殖罗氏沼虾。目前,已帮助当地着手建立30亩养殖示范基地,后续将开展规模化养殖。

  “通过选派我市专技人才到结对县开展帮扶,今年我们力争为两地培训各类教师100人次以上,医务人员8人次以上。”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眼下该局正抓紧牵头协调我市各部门推进专家技术服务工程,通过人才支援方面的精准发力,为当地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加快推进“携手奔小康”进程。

  据悉,根据计划,今后我市将按照兴仁、安龙两县提出的紧缺专业专家帮扶需求,依托慈溪一支规模大、层次高、专业全、技术精的115人才队伍,继续分批组织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现代农业等领域的优秀专技人才到两地开展以“心系公益·反哺社会”为主题的短期结对服务,与当地相关部门共同商议帮扶工作的开展模式,探索构建专技人才交流的长效机制。同时,组织115人才深入医院、学校、企业、农科所进行调研指导、交流培训、医疗坐诊等活动。■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杨文 毛孟炳 实习生 王叶金

稿源: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