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救助站来了带着双胞胎儿子的妈妈
2018-08-10 09:52   稿源:慈溪日报
昨日工作人员将双胞胎母子送到火车站。

  慈溪新闻网讯昨 天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把罗小兰(化名)和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送到了余姚火车站。当天,心怀感激的她带着两个儿子踏上了回云南昭通老家的旅程。

  在慈溪,罗小兰既经历了无助与伤痛,也经历了温暖与感动。她说,自己是不幸的,但同时又是幸运的。

  救助站里,来了带着双胞胎儿子的妈妈

  散乱的头发、憔悴的面容,还有背上和怀里一前一后两个哭闹的娃娃。这是记者8月7日下午在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区房间内初见罗小兰时的情景。

  此时,两个只有一周岁半的双胞胎儿子又开始闹腾,一时间哭声此起彼伏。罗小兰刚把奶瓶塞到一个娃娃嘴里勉强阻止哭声,另一个又哇哇大哭,还把手中的牛奶倾洒了一地。手忙脚乱的她,顾了这头又顾不了那头,再次陷入悲伤之中。

  8月6日深夜,罗小兰带着这对双胞胎儿子漫无目的地在黑暗中行走时,被好心人送到周巷派出所,在派出所度过一晚后,次日上午被送进了救助站。

  “我也搞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落得这样下场。”刚一开口,两行泪水就从罗小兰的眼中往下流。想起自己的经历,罗小兰悲从中来。她说老家父母早已双亡,四年前,她来到慈溪打工时认识了李浩(化名),不久两人就住到了一起。去年,她为李浩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儿子,本以为幸福生活从此开始,谁知道带给她的却是无尽的伤痛。

  不幸,来自一段无知的“婚姻”

  失去双亲的她也许是太久缺少爱和关心,4年前,当罗小兰遇到好言好语关心她的李浩时,就草率决定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没有酒席、没有结婚仪式,甚至连结婚证也没领,她就和李浩做起了无名有实的夫妻。

  “刚开始他对我还不错,没想到后来就完全变了个人似的。”罗小兰说,初识李浩时,他温柔体贴,也发过誓会一辈子对她好。没想到短短几年,他酗酒、打架等坏习惯全暴露出来了,而且还开始动手打她。“我去年怀孕挺着大肚子时,还被他用脚踢了我肚子,幸好孩子没事。”罗小兰说,怀孕期间,她不但没得到李浩的悉心照顾,相反还因他担惊受怕。去年1月份,孩子快出生时,她回老家生下了孩子。今年4月份,满怀期待的她带着两个孩子再次来到慈溪,希望从此一家人团聚过上幸福的日子。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安稳的日子没过多长时间,罗小兰发现李浩又旧病复发,动不动就要打她。“前段时间我实在受不了,提出分居,各自租了一间房子。”罗小兰说,当时李浩也同意了,没想到后来他又反悔了。8月6日深夜,李浩来踢她的门,无奈打开门后,他一进来就是拳打脚踢,惊恐不已的罗小兰只得带上一对双胞胎儿子逃了出来。

  “我现在只想带着两个儿子离他远远的,再也不要见到他了,我想回老家了。”罗小兰说,这段无知草率的“婚姻”,带给她太多的无助与伤痛。

  幸运,慈溪好心人向她伸出援手

  不过,罗小兰还是幸运的,在她茫然无措时,有人给予了她温暖和帮助。“那天深夜,我实在走不动了,如果没有遇到好心人,真不知道怎么办。”罗小兰说。

  她带着两个儿子逃出来时已是深夜,背上背着一个,怀里又抱着一个,黑夜中举步维艰。当时,一位过路的慈溪人看到她这种情形停了下来,关切地询问她怎么回事。当得知情况后,这位好心人让她母子仨上了他的车,送他们去附近派出所住一晚。“他跟我说,他是男的不方便让我留宿,要不可以先让我去他家住一宿。”罗小兰说,这位黑暗中伸出援手的好心人,直到现在她也不知道他是谁。

  令罗小兰感动的还有周巷派出所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我们进来后,救助站就马上买来了奶粉、奶瓶、尿不湿等东西,十分关心我们。”指着床上一大堆婴儿用品,罗小兰眼睛又湿润了。之后,为了缓解两个孩子哭闹的情绪,工作人员又送来了面条、八宝粥、蛋糕等食品,变着方法让孩子换口味,哄他们开心。此时,两个娃娃手里又多了一块蛋糕,两人半吃半玩,弄得满地都是。很快,工作人员又忙着来打扫房间。

  “很感谢慈溪救助站和好心人的帮助,我回到老家后,会好好照顾我的两个儿子。”罗小兰说,作为母亲,为了两个儿子她会坚强地生活下去。

  根据罗小兰的意愿,8月7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为她买来了返回云南昭通的火车票,并于9日上午把她和她的双胞胎儿子一起送上了前往老家的列车。■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潘旭 实习生 王叶金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