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摩羯"走位有点怪 预计12日登陆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
2018-08-11 08:48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1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大约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8度、东经130.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不管怎么样,因“摩羯”的影响,明天起我们会迎来几天还算凉快的日子。

  民间气象爱好者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随着“摩羯”逐渐加强,眼下正处于减弱期的副热带高压很可能“管不住”它。若真如此,那么,“摩羯”很大可能会在江浙沪近海北上。

  从目前的预测看,“摩羯”靠近江浙沪的时间,大致是在本周日到下周一。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夜里到下周一上午,东海外部及近海渔场先后有8~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海面风力可达10~11级;本周日到下周一,我市沿海海面风力仍可达7~9级。此外,本周日,我市会有一次阵雨天气过程。

  昨天下午,宁波市防指已组织分析会商,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及时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检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并就做好有关防御工作发布通知。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会商。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周末,且台风后期路径对我市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防台形势较为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摩羯”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思想上切不可掉以轻心。台风可能影响地区各级防汛责任人周末要坚守岗位,认真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摩羯”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滚动预报。各级防汛部门要加强值班和会商,分析防御形势,明确防御重点,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研究部署并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按照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和各自职责,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据据台风动态,沿海地区要及时做好船只避风进港、海上作业及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等工作,强化涉岛涉海涉水旅游景区、建设工地、危旧房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防台风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件,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落实防潮措施。由于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各地各有关单位特别是沿海、沿江单位要保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潮位预报,加强对一线海塘、水闸、江堤的检查巡视,落实应急值守,及时关闭各类挡潮闸门,杜绝发生潮水满溢等责任事故。

  做好防局地强降雨工作。按照台风过程降雨预报和预案要求,加强对小流城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部位的监测巡查,加强河闸联动合理预排。同时,要加强排水闸泵的设备维护,及时清理路边水口,并做好应急抢排等准备工作。(综合宁波市防指、现代金报、宁波晚报、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