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网友送清凉至心间 七年守约前行爱心不止
2018-08-13 10:1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图为送清凉活动中。(图片由网友提供)

  “师傅,你们手里拎着这么多袋子,是干什么去的啊?”“下雨了,你们大包小包的,先避避雨,等会再出去送吧。”……昨天上午,有一群冒雨前行的“红马甲”“绿马甲”行走在城区各大街道,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与好奇,询问后纷纷对他们竖起了拇指点赞。

  原来,他们是“千名网友献爱心百名网友送清凉”活动的志愿者,此行专为城区的环卫工人、城管、交警、公路养护工人、户外维修工、田间作业者等奋战在炎炎烈日下的户外工作者送去凝聚上千网友爱心的夏日清凉礼包。他们的爱心传递不仅获得市民的好评,在慈晓客户端直播的两个半小时里,有7578人参与观看,更是收获了近1500个的点赞。

  送清凉活动从未失约

  筹备一个多月再出发

  7月27日,一篇由“慈溪发布”公众号发出的文章《2018慈溪网友送清凉活动再次出发,期待您的参与》,在慈溪人的朋友圈引发了热议,不少热心网友纷纷表示参加意愿,也有不少市民以爱心捐款的方式来助力清凉活动,同时还得到了本地众多微信公众号平台的积极响应,共有1076位网友奉献爱心参与众筹,最终募得2.9万余元善款,为610位在高温下仍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送上了夏日礼包。

  自2013年7月,微博大V“慈溪三北”在网络上发起网友送清凉的活动倡议以来,“慈溪网友送清凉活动”从未在夏天“失约”,得到了市民朋友广泛好评,让户外工作者们深受感动,感受到慈溪的温度与清凉。如果从2012年网友自发为环卫工人送清凉算起,到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这7年里,虽然活动的范围渐渐扩展到了全市范围,送清凉的对象也增加了不少,参加的网友、分发的礼包物品也有变化,但网友送清凉、送爱心的初衷从未改变,热情仍然高涨。

  为了守住与户外工作者们的“清凉之约”,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慈航公益服务中心在6月份就开始准备今年的“慈溪网友送清凉活动”,7月27日通过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发起众筹募捐后,慈溪网友们纷纷行动起来,1元、10元、20元、50元……29180元的众筹目标短短72小时就圆满完成。市网协与慈航公益用这笔凝聚爱心的善款,为户外工作者们购置了价值50元,含有花露水、风油精、水杯、龙虎人丹、毛巾等物品的夏日用品。

  冒雨送去清凉

  爱心传递不止

  昨天上午7点半,市网络文化活动中心外广场上,230多位志愿者身穿红、绿马甲分组列队,由小红船先锋e站组、老兵公益组、自媒体组、慈溪网络公益小天使组等16支队伍组成的网络志愿者团队在活动开始后,分别前往三北大街、开发大道、胜陆高架、上林坊等区域有序分发清凉礼包。

  台风天的天气说变就变,网友们刚上街没多久,淅沥小雨渐渐变成了大雨,给城市送了一波清凉。不少户外工作者们在收到清凉礼包时,表情从一脸吃惊到惊喜满面,感激之情映在脸上、说在嘴里。去年也曾收到过清凉礼包的刘师傅在浒山菜市附近清扫,他接过礼包时,不停地说着感谢,“我一天工作8小时,高温的时候至少要喝两三壶白开水来解渴,多亏有这么多热心网友想着我们,真的是谢谢了。”

  雨势仍大,爱心传递不停。为尽快将网友的爱心礼包送达,网友们冒雨前行,除环卫工人,还向雨天、高温下仍坚守在岗位上的外卖小哥、公路养护工人、交警、田间作业者、公交司机等传递上千网友的心意,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

  爱心将慈溪市民的心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这个夏天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城市的暖心清凉。横河高中的阿喆老师曾多次参与网友送清凉活动,热心公益的他表示,“别人帮助我,我帮助别人,爱心传递就是快乐。”主办单位也希望传递这份快乐、守住与户外工作者的“夏日之约”,来年的活动能够更加顺利圆满,将这份直达心灵的清凉继续传递下去。■全媒体见习记者 陆铭铭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