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红船领航“慈溪电力样本”
2018-08-16 10:12   稿源:慈溪日报
图为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作业。 -摄影 全媒体记者 王烨江 通讯员 姚科斌

  慈溪新闻网讯 97年前,南湖上的星星之火,从红船上那盏小油灯晕染开来;今天,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它化作万家灯火,照亮了万千人民的新生活。

  传承“红船精神”,守护万家灯火,一直以来,市供电公司全面推进“红船精神、电力传承”特色实践,大力打造红船服务品牌,为慈溪千家万户铸就了智能电网新梦想。

  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排头先锋

  钱海军是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他清晰地记得去年“钱海军共产党员服务队”更名为“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时的心情。“这为我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锻造慈电铁兵提供了政治保障和队伍支撑,实现了红船精神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有机结合。”

  事实上,自2012年钱海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这支队伍在抗冰救灾、抗台抢险、服务重大市政工程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担责任作表率,发挥了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本色,并逐步将这种精神延伸到志愿服务方面。2015年至今,由该服务队发起的“千户万灯”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累计投入43750个工时,行程50360千米,惠及3000余人,极大提升了这个群体的安全感、幸福感,并两度获得中央财政立项支持。目前,慈溪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设立了星星点灯、暖心空巢、无偿献血、爱心助学等七大公益项目,常年开展丰富的公益活动,其中“情牵夕阳,圆梦首都”、“走进西藏,点亮雪域高原”“藏娃寻海,浙里有家”等大型公益活动引起中央媒体高度关注,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

  从烙上“红船”印记的那一刻起,慈溪电力人便主动成为“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唱响“红船精神、电力传承”特色品牌。市供电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服务单位、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同业对标综合评定连续六年获浙江省电力系统县级标杆单位。

  传承实干匠心 织就智能电网

  盛夏,田益峰正穿着厚厚的绝缘靴,戴着防护手套,用自发研制的变电站多功能巡检维护工具对35千伏厉家变#1主变套管上的塑料薄膜进行带电清理。

  “原先遇到变压器瓷瓶引线或母排上悬挂有漂浮异物的情况,需要停电检修处理,这样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田益峰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市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多功能巡检维护工具,可以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实现对变电站带电垃圾的清理,保障了供电可靠性。目前,这套工具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这仅仅是编织智能电网的一个缩影。电力之于城市,犹如血液对于人体,近年来,慈溪电力人披荆斩棘,破除万难推进电网建设,造就了“慈溪电网速度”。年度电网建设投资持续增长,预计2018年主网建设投资为5.8亿元,创2010年以来新高,同比增长近60%,是2011年至2013年年均投资的4倍多。预计配电网投资3.4亿元,同比增长49% , 相比2015年增长约18%,共创历史新高。

  在一次次的创新突破中,一张以信息化、自动化为特征,服务经济发展、节能减排、民生建设的城市智能电网正在织就。截至目前,慈溪境内共有500千伏变电站1座, 220千伏变电站9座,110千伏变电站37座,35千伏变电站10座,为慈溪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升级营销服务 再添发展动力

  8月2日,市供电公司继与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供电营业厅电能替代(电采暖)市场化合作协议》后,又与周巷镇政府签订了《周巷小家电智造小镇新能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供电公司与当地家电制造业紧密合作的新模式。

  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供电公司以带电作业为核心,全力建设“慈溪小家电智造小镇”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切实保障辖区企业新型用能设备高效接入。利用“三型一化”营业厅转型的契机,该公司将营业厅市场化运作与电能替代工作有机结合,通过设立慈溪小家电展示区,将先锋全屋电采暖等产品在营业厅进行展示和推广。

  红船劈波扬帆起,人民电业为人民。近年来,市供电公司加快推进营销服务转型升级,大力推广电子服务渠道,12项业务实现“一次都不跑”,15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该公司面向73户四星级客户推出大客户“臻享+”专属服务,深入推进大用户直购电模式,并通过推广停电信息通知到户等措施,以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服务是电网企业的生存之本、效益之源、发展之力。”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构建新型服务体系,创新优质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现代能源企业再添发展动力。■全媒体记者 郑琳 通讯员 潘玉毅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