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我市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部署“温比亚”防御工作
2018-08-17 10:12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昨日22时中心位于我市偏东方向约15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根据《慈溪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指决定自16日16时起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从目前预测来看,此次台风将穿过杭州湾,对我市影响比较直接,虽然风力较前几次台风弱,但影响范围大,七级风圈达到了350公里,我市经历降雨和大风的时间会较长。

  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市防指要求,加强思想重视,做到人员到位、防汛救灾物资到位、防灾救灾措施到位。确保海上作业人员安全,各地应根据掌握的情况,做好“三无船只”的安保工作,对“三无船只”作一次排查,落实好整改措施。滩涂作业人员及时撤离上岸,重点防止撤离人员继续下海,同时防止无关人员观潮。各地设点设卡,加强巡查,公安部门做好配合工作。

  加强沿山地区防御洪水的防范工作。做好人员转移的准备工作,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及时转移;沿山镇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和小流域的巡察,排空山塘水库,及时清除小流域的阻水障碍,山区景点下午起全部要关闭,做好游客撤离工作。

  市防指指出,要加强内陆地区的防风工作。城管部门加强高空设施、广告牌、塔吊、高空脚手架等的检查、加固工作。住建、水利、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的防大风、防强降雨工作,做好工棚加固和人员转移。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各类建筑工地禁止擅自开工;各地要及时通知农户,做好农业设施的加固防风工作;供电、电信等部门要准备充足的抢修力量,确保通信和供电通畅。

  同时,做好防治平原地区和城市内涝的准备工作。各地要对辖区的水利设施进行试运行和检查,组织人员清除主要排涝河道的阻碍物。城管等部门准备好排水设施,及时排除城市小区及道路积水;民政部门落实好地质灾害安置点,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及时安置受灾人员。

  又讯 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展开行动,抵御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影响。截至昨日16时,海上防风工作迅速落实到位。沿海94艘有证船只已于15日晚18时前回港避风。涉海涉山旅游景区、涉水旅游项目、户外游乐设施场所已于昨日全部停止营业,游客和从业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

  全市共转移各类危险地带人员1727人,其中海塘外转移1080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71人,危房转移264人,船只回港171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43人,其他转移98人。

  我市全面落实水利工程防台保安措施,做好水利工程和河网的预排预泄。全市河网已预泄850万立方米,河网均处于中低水位。全市沿山10座水库水位均在汛控水位以下,可接纳200毫米雨量。对水库、山塘、海塘、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泄洪设施及备用电源进行逐一运行调试。■全媒体记者 孙佳韵 通讯员 卢怡吉 陆乃群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