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13岁男孩离家十多天未归》后续——
在外流浪半月的男孩终于找到了
2018-08-17 10:11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8月13日,本报报道了《13岁男孩离家十多天未归》的新闻,引起广大读者朋友牵挂,大家纷纷转发慈溪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这条消息,希望能帮上忙尽快找到孩子。经过多日寻找,前天下午终于传来好消息,这名离家已半月的13岁男孩小奕在白沙路街道小天使幼儿园附近的一家网吧里被找到,当时精神状态很好,人也没有大碍,就是身上有点脏,之后被赶来的父母接回了家。

  连续找了十多天 最终在网吧找到

  找到小奕的是慈溪群狼公益救援队。据队长王敏权说,前天早上他们收到了杜先生发来他儿子的照片,说儿子在逍林汽车城,正睡在马路边上的一辆货车里。当即,王队长安排10余名队员,从不同方向汇聚到逍林汽车城一带,分组寻找。他在当地派出所查看监控,队员们则对每一家车行进行搜索,并查看每一辆车有没有孩子在,但找了许久还是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

  之后,王队长在监控里发现小奕已离开车城,于是扩大了搜索范围,并前往白沙路街道寻找,期间找了很多地方,也问了很多人,包括一些弄堂、空置房、小店以及一切可以纳凉休息的地方。下午2点半左右,终于在新横江路上的一家网吧里找到了小奕。当时,小奕正认真地玩着游戏,精神状态看上去很好,但人比较脏,丝毫没察觉到背后有人在。

  周建河是找到小奕的其中一名队员。她说,他们根据白沙路派出所查看到的监控画面,确认了这个穿红色衣服的男孩就是杜先生的儿子。当时,他们向小奕说明大家在寻找他,并问他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喝水,但被小奕拒绝了。期间,小奕话不多,看上去有点害怕。后来,他们就带他离开了网吧,在阴凉的地方待着,等着队友以及孩子家人过来。

  没多久,小奕的父母先后赶了过来,看到失踪了半个月的孩子,杜先生夫妻俩掩不住心中的喜悦,眼中含满了泪水。和孩子一番简单交流后,杜先生一家人就一起回了家。回到家后,夫妻俩忙着为小奕洗澡、换衣服、梳理头发、煮饭。孩子这段时间也是有惊无险,最后顺顺利利回到了家,历时15天的寻找总算以圆满的结局告了一个段落。

  家人感谢好心人帮助 表示会改正教育方式

  事后,杜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早上,逍林汽车城的一个好心人发现了睡在车里的孩子,之后她把孩子的照片发在了朋友圈,有人告诉她这个孩子已经走失了好多天,“于是她最后联系上了我,还把照片发给我,我把照片转发给了群狼救援队。一得到消息后,我和老婆就立即赶到逍林汽车城一带,老婆负责查看监控,我就骑着自行车一路到处找。”

  说起这半个月来孩子吃的苦,杜先生也感到辛酸。他说,他从儿子处了解到,儿子出走后,第二天早上去了观海卫,当天下午坐着公交车来到匡堰,在匡堰待了一段时间后,又在城区转悠了好几天,晚上基本上都在公园里过夜。最后两三天,小奕来到了逍林汽车城,每天在那辆货车里睡觉,期间也多次去网吧玩游戏。

  “这半个月来,儿子身上总共带了200多元钱,找到的时候还剩100多元,着装没有换,没洗过澡,差不多每天只吃一顿饭,期间还被电瓶车撞了一下,破了很大一块皮,还好没有大碍,不仅整个人瘦了一圈,也黑了很多,看着都心疼。”杜先生说,后来儿子也跟他说,在外的这些天也想过回家,但自己跑出去这么多天,觉得有点害怕,便不敢回家。

  这两天,杜先生在和儿子的交谈中也得知,其实小奕离家出走后就有点后悔了,毕竟在外面太辛苦了,估计以后也不敢离家出走了。杜先生表示,不管怎样,以前自己的教育方法是有过失和问题的,以后会正视错误,纠正过失,不会再打孩子了。他准备移除监控摄像头,对孩子也不再管得过严,会找个合适的时间和孩子好好聊聊,增进父子之间的交流。

  如今,杜先生夫妻俩悬了半个月的心总算可以放下了,家人的工作生活也回归到了正常。最后,杜先生也表示,他想借此机会,通过本报向广大帮助过他们的公安部门、新闻媒体、群狼救援队以及其他社会好心人表示感谢,是这些好心人的无私付出让他们一家人最终团聚,“真的很感谢他们,谢谢!”■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