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慈爱助黔 有福童享”公益夏令营走进慈溪活动昨日开营
贵州娃的慈溪初印象:美丽和热情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8-24 09:56

  慈溪新闻网讯 伴着无数人的期待,昨天下午,参加“慈爱助黔有福童享”公益夏令营走进慈溪活动的受捐助贵州娃代表和带队老师顺利抵达慈溪。开营仪式上,贵州娃与参与活动的慈溪娃、慈溪家长有了首次“亲密接触”,两地32名孩子完成了一对一结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市委常委、副市长谢琦琦出席开营仪式。

  “我们在安龙、兴仁分别整理好队伍,今天早上八点多出发,坐大巴到当地机场集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宁波。”贵州的带队老师方治丽告诉记者,尽管路上的时间比较长,但孩子们都叽叽喳喳十分兴奋。“有些孩子去过父母在外打工的地方,但是大部分孩子都没有走出过贵州,也没有坐过飞机。”

  在一切都很新奇的贵州娃眼中,慈溪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来自安龙县的王浩睿第一个冒出的词是“美丽”。“有好多河好多水,很清澈。”令他赞叹的还有慈溪的美食,“晚饭吃了虾、吃了肉,好吃!”蒙永品和蒙永益是来自兴仁县的两兄弟,“慈溪有好多高楼,特别繁华。”

  第一次出远门的贵州娃们,除了好奇,还有一丝紧张和羞怯,但慈溪人的热情好客驱走了这份忐忑。“请大家互相介绍一下自己,和对方握握手、抱一抱吧。”开营仪式上,在带队教练的引导下, “破冰”的速度很快。刚自我介绍完,谢妤璇就和安龙县的潘棋亲亲热热地抱在一起,两个小姑娘有了说不完的悄悄话。授旗,发放小书包,穿上统一的营服,两地孩子一一结对,八人组成一个小组,给自己的小组取一个响亮的名字,不需要多久,孩子们的心就已经紧紧地贴在了一起,灿烂的笑容也绽放在了可爱的脸蛋上。

  首次“亲密接触”后,两地孩子将手拉着手度过接下来几天的旅程。“希望慈溪娃当好小向导,多多介绍、展示慈溪的风土人情,也希望贵州娃能深入地了解慈溪、感受慈溪。”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慈溪日报社、市教育局主办,并得到碧桂园·浙东区域/宁波区域、农业银行慈溪支行、宁波银行慈溪支行的赞助以及其他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全媒体记者 马安娜 通讯员 戚威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