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整治提升消防生命通道
古塘小区楼道配置万只灭火器
2018-08-30 09:5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老旧小区往往因为消防设施不足、消防通道堵塞、电瓶车楼道充电等原因,造成消防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住在城东新村老小区的居民郑俭华却表示很放心。原来,从三年前开始,古塘街道投入资金26.6万元,通过分步有计划地为小区楼道配置灭火器,做到每个楼道配置2只以上4公斤干粉灭火器,提高小区应急灭火速度。截至今年7月底,共为辖区内79个新旧小区、633幢房子、1724个楼道配置了灭火器10316只,实现了辖区所有小区每个楼道灭火器全覆盖。

  “筑牢消防安全防护屏障,关键还是要通过‘百千万’工程,切实提高每户家庭的消防安全‘心防’能力。”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正按照每个网格100户以上,每个村(社区) 1000户以上,街道10000户以上家庭配置灭火器和常用消防设施,并通过一系列宣传与实训确保50%以上的居民会检查、使用常用的消防器材, 70%以上的人了解基本防火、灭火、逃生知识。

  郑俭华是城东新村的楼道小组长,也是小区网格员,经常定期走楼串户,宣讲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安全注意事项。“看,我们每月都会定期检查楼道灭火器,确保每个灭火器都能正常使用。”她指着楼道口灭火器旁的检查记录卡说,巡查过的社区干部、楼道长、物业工作人员都要在上面签字。老小区的主要消防隐患是电气线路老化,去年该小区一居民楼因为电气线路短路引起火灾,附近居民发现后,拎起楼道里的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避免了酿成大的后果。

  近日,海关小区、后石桥小区的居民家家户户都配上了灭火器。“我们计划通过社区补助、个人承担相结合的方式,挨家挨户配置灭火器,让每个家庭都撑起一把消防安全保护伞。”金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出租房、KTV、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向是消防生命通道整治提升工程的重点和难点,街道通过提前介入,落实消防安全事前监督机制,防患于未然。位于石桥头村的隆升公寓拥有99间房、80多户租客。“早在公寓改造开业前,我们就提前告知业主和房东,要按照消防部门要求安装消防设施。”村委会负责消防的干部叶建宁说。记者在公寓现场看到,楼下电动车停放处安装了10来个集中充电桩,楼上3层出租房每个房间内都装有逃生绳、喷淋头、灭火器,防盗窗统一开口,走廊里安全门、烟感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一应俱全,疏散通道畅通无阻。“每位房客入住时,我们都会向他们介绍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公寓管理人员谢杨瑞表示,作为出租房房东,他们会按要求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租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悉,街道共有出租房8000多户3万余间,其中30人以上出租房54户,10人以上出租房865户1万余间,目前已全部完成“一次宣传教育、一个烟感器、一个应急出口、一个控制”出租房消防安全“四个一”整治;30人以上出租房,31家已经安装喷淋装置,23家正在安装,43家出租房安装了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全媒体记者 陈益维 通讯员 马斌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新华社权威快报 |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
【央视快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习言道丨这“两张报表”为何如此重要?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法治中国
在消博会,找到消费市场的活力密码
国家安全 我们守护
易炼红调研省国家安全厅:淬炼绝对忠诚 ...
十五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关于舆论监督的五对关系
浙江新增1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钱江观潮丨一位“磁铁型”人才引来37支...
钱江观潮丨女警沈超怡:练成火眼金睛 ...
关注脑健康 预防脑中风
横河提升营商环境利企便民
我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渐入佳境”
胜山打造“中心+执法”聚合力模式 按下...
力促全融合技能提升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宁大科院师生作品入选“儿童图画书创作1...
男子叫来妻子“代驾” 结果还是酒驾了
初次亮相的慈溪半程马拉松 何以征服“跑...
购房职工获贷款减息1200万
企校合作共建“公牛班”
和美银行·2024慈溪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去年本市善款收支均首破两亿
创意视频|万水千山总关情 总书记关切的...
事关你我!一图全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4月8日—4月...
习近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