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教师节送给老师的祝福
2018-09-10 10:4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一个个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迎来又送走,不变的是老师深沉的爱和和蔼的笑容。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我们将这期的封面改为祝愿墙,留给正在象牙塔的你,留给刚毕业的你,留给已经下架的学姐学长们,向敬爱的恩师道一声感谢,送上一份别出心裁的教师节礼物。(全媒体记者 李佳珊 整理)

To:镇东小学徐银素老师

  有人说,小学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真的,已经成为孩子妈妈的我,依然记得您昔日的恩情。7岁那年没有上过学前班的我,直接进入一年级就读,很不懂事,是您一直耐心地教育我、爱护我。您讲课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微笑,您说我是一个小精灵,听了这话我可高兴了。

  时间长河慢慢流淌,记忆开始模糊,但我还记得有一天在学校受到惊吓,您踩着自行车一路送我回家的情形,特别温暖。您一直如妈妈般细心地呵护着每一个学生,真好。

  毕业近20年,偶然的机会有了您的微信,而您一如以往,对我的生活提点鼓励,更多的是安慰。而您对家中老人的孝心和孝行,成了我最好榜样。

  谢谢您。徐老师!

  From:镇东小学97届学生 陈约超

To:文棋中学叶玲珠老师

  我们是您教学生涯中的最后一届学生,我是您最后一任的数学课代表。如果有人问初中时候的我们对您的印象,我想全班同学都会说“非常严厉”。那时候,如果我们的成绩一有退步,晚上爸爸妈妈就会接到您的电话。初三,您的视力下降很快,一度看不清东西,但您还坚持给我们上课。年少不懂事的我们,总在背地里说您太严厉,您听到后也不生气,对我们说:长大后你们会感激我的。是啊,现在我们长大了,方知您的用心良苦。

  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数学教师,我总是用您曾经的工作态度来鞭策自己,不求在教学生涯中获得多出色的成绩,但求对每个孩子认真负责。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02届三(4)班全体学生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From:文琪中学02届学生 胡珊珊

To:逍林择乐小学岑幼芬老师

  23年前,我第一次与您慈爱的目光交汇,也是第一次对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产生依赖。那时,我们还小,您还未老,您总有无限的精力,教我们攻破难题,教我们分辨是非。直到有一天您拖着孱弱的身体慢慢挪进教室,我们才知道您的身体一直不好。或许是爱,又或许是责任,我们的语文课您从未缺席。

  大学毕业后,我同您一样,站在三尺讲台前。当我第一次俯身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时,我想到的是您。正是当年您的那份坚持,让我在心中默默地种下了种子,义无反顾地想成为和您一样的人。

  在这个属于我们共同的节日里,我想对您说:老师,节日快乐!愿您退休生活也无比精彩!

  From:永远爱您的学生 宋可妮

To:周巷中学孙周通老师

  我们最近一次联系是关于公众号的交流,这是您的工作也是我的工作,没有想到我们居然能以这种方式进行对话,这样的感觉特别亲切奇妙。

  听说学校改变了不少,变得更加完善了。听说您也不仅仅是一个语文老师了,工作越来越忙碌。想起高三下学期,我因故休学一学期多,重返课堂后懵了,感觉以前的知识一切化为乌有。是您给我了支持,把该复习的东西能补的都补给我,以至于高考发挥地还不错。

  借着教师节,想跟您说一句:教师节快乐,谢谢您!

From:06届周巷中学学生 施文佳

To:慈中书院施爽爽老师

  今天在整理要带到大学去的东西,看到了放在书桌上的金属书签,上边刻着“肆不可挡”。那是您刚接班时,去外地学习特地给我们定制的。高三的紧张与全力冲刺被暑假狂喜和无趣冲淡,回忆却像河底的石子被水雕琢得更加值得把玩。您一直是这样敬业的老师,认真分析每道数学题,对每个学生都很负责,格外注重班级团结和集体荣誉感。毕业典礼时您的教诲还在耳畔:心怀感恩,相信自己!书签带入大学,“肆不可挡”刻入心中。

  祝老师家庭幸福美满,平安喜乐!

  From:慈中书院18届学生 蒋仪瑜

To:四小葛老师、傅老师

  首先祝你们教师节快乐!

  就在9月,我离开了幼儿园走进了校园,成了一名小学生,我的心情很兴奋也很紧张。但是因为有了老师们,我对学校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戴着眼镜的葛老师和蔼可亲,总是对我亲切地微笑;长发飘飘的傅老师很漂亮,爱穿美丽的裙子;还有张老师,她夸我坐姿好,给了我上学之后的第一张笑脸卡……我很开心,认识了那么多新老师。

  我一定好好听老师们的话,做一个好孩子,好好学习。

  From:第四实验小学一(5)班 陈妍汐

To:慈吉小学张群英老师

  老师如那暖暖的太阳,徐徐的春风,用知识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您在我心中,就是这样一位可爱的老师。

  您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能看透人的心思。还记得我低年级时经常因为住校想妈妈而哭鼻子,是您温柔地对我说:在学校,我就是你们的妈妈。在课堂上,您生动的讲述常常能让我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连下课铃声也变得不再那么悦耳动听。在我偷懒漏写作业的时候,是您严厉的批评,告诉我学习的过程在于一点一滴的积累。

  虽然您的个子小小的,但在我的心里,您却能量巨大。

  From:慈吉小学五(15)班 胡飘尹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