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一封感谢信牵出一段浓浓敬老情
2018-09-13 09:4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我是雪蕾的姨表妹,年逾八旬,在北京,鞭长莫及,照顾不了她,唯有多通信息联络,与老人公寓工作人员小罗保持密切往来。我们都非常感激老人公寓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这样细致的工作作风理应宣传、赞扬。”近日,记者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冯奶奶的感谢信,600余字,言辞简单却令人动容,字里行间饱含情意。她想通过本报,对慈溪市老人公寓悉心照料她的亲属裘雪蕾老人表达感谢。

  收到感谢信后,记者立即联系上老人公寓的工作人员,打听到了一个平凡却动人的敬老故事。

  紧急送治九旬老人转危为安

  一个恬静的早晨,记者来到老人公寓,正遇90岁高龄的裘雪蕾老人在护工的看护下推着助行器慢慢行走。见到记者,裘奶奶腼腆地微微一笑。就在两个月前,裘奶奶不慎跌倒导致股骨颈压缩性骨折,险些瘫痪。

  由于年岁已高、行动不便,裘奶奶曾因跌蹭破皮缝过针,手腕骨折住院治疗。7月8日傍晚,裘奶奶在室内跌倒,导致股骨颈压缩性骨折。 “那天刚好星期日我值班,晚饭时发现她不在食堂,就立即过去查看。”公寓工作人员罗利红回忆。她发现裘奶奶跌倒后,立即将她送至医院并通知其亲属。

  “老人摔伤严重,若不及时手术有瘫痪的风险,但手术需要亲属签字,那天在医院里打了十几通电话。”罗利红一边联系老人亲属,一边帮忙约请主刀医生。老人公寓主任朱玉耀闻讯立马从家中赶至医院,隔日他驾车接上从上海和湖南赶来的裘奶奶亲属。在之后漫长的手术期间,朱主任和罗利红、陈杰英一直在手术室门外等候。

  自7月8日到8月23日裘奶奶住院的这段日子里,公寓工作人员多次探望,向医生了解情况并协商。有了亲人的贴心陪护,加之裘奶奶原来身子骨还算健朗,总体平稳度过。回到公寓,为了让老人能更好地康复,工作人员更是事无巨细地为她准备了助行器,在房间里安装了高脚坐便器。期间,罗利红用照片纪录裘奶奶各阶段的恢复情况,以便让远在外地的亲属们放心。

  前几日,朱主任带裘奶奶去医院复查,情况良好。“这次摔伤给大家添麻烦了,以前生活都能自理,现在全靠他们耐心细致的照顾,多亏了他们,这两个月我恢复得很好。”裘奶奶笑着告诉记者。

  一封感谢信引出十八载暖心照顾

  裘奶奶的亲属都在外地,低调不愿麻烦别人的她现在独身一人居住在市老人公寓。上世纪60年代她到慈溪工作,来慈50多年了,2000年入住老人公寓至今。“在慈溪我也没什么亲戚朋友,这里就是我的家,工作人员就像我的家人。”作为公寓里居住时间最久的老人之一,工作人员18年悉心照料,裘奶奶已把他们当作了亲人。

  面对裘奶奶及其亲属的感谢,朱主任表示,这些都是他们力所能及的本职工作,希望每一位住在公寓的老人都能愉快地安享晚年,得到家属的肯定更让他们感到责任重大。

  一个简单平凡的故事、一份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一段浓浓的敬老深情,因一封普通的感谢信而牵引出来。其实,谈起住在老人公寓的感受时,不只裘奶奶有家的感觉,住在这里的60多位老人也表示住着很舒服,纷纷赞扬工作人员细致暖心的照顾。■全媒体见习记者 屠梦欣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