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兴仁安龙22名职工慈溪圆了“微心愿”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9-17 10:11

  慈溪新闻网讯 双手抱着一件装着婴儿推车的大纸箱,老家在贵州省兴仁县屯脚镇双龙村的杨忠伦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9月14日下午,在新浦镇黎明村文化礼堂内,向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安龙籍职工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举行,22名异乡职工同一天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下午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文化礼堂内电饭煲、拉杆箱、丝棉被、剃须刀、电风扇、婴儿推车等各种物品已摆在台上。随着发放仪式开始,来自兴仁和安龙的22名职工分批上台领取。听到台上叫自己的名字,带着3岁孙子前来的杨忠伦十分兴奋,笑呵呵地上台抱回了一件大家伙。“这下好了,我刚满2个月的小孙子有新推车了。”杨忠伦说,他来慈溪打工已经10多年,现在老婆、儿子、女儿、孙子一大家子8人全在这里,工作生活很顺心。

  在现场,笑得特别开心的还有来自安龙、在新浦“异胜车业”上班的韦天苗、韦金夫妇,两人一个手里拎着电饭煲,一个提着丝棉被,“家里的电饭煲旧,现在可以换新的了,等天气冷了新被子也好盖了。”韦天苗夫妇笑着对记者说,在慈溪,走到哪里都有一种家的感觉,政府部门和企业都很关心他们。

  据介绍,新浦镇总工会从今年8月份为兴仁、安龙籍职工发起微心愿征集活动后,共收到来自12家企业的22名异乡职工的微心愿,这些微心愿都被一一认领。半个月中,镇总工会共筹资1万余元,购置了家用电器、婴儿用具、日用品等各类物品,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该镇爱心企业和工会干部也积极奉献爱心,宁波神马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婴儿推车,新浦镇优秀工会干部陈新强提供了电风扇。■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罗一平 陈映播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