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扶贫先扶智
我市12校结对帮扶24所贵州学校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09-18 09:54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市锦堂职高相关负责人带队,赴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兴仁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双方就汽修专业和实训基地建设、现代学徒制人才和师资培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选派接受等开展商谈。

  为加强我市与贵州安龙、兴仁两地的专业人才交流援助,市教育部门出台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意见和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我市12所学校与两地24所(安龙、兴仁各12所)结对帮扶,分别签订有针对性的结对帮扶协议,充分利用慈溪优质学校教育资源,助力两地学校教育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校结对帮扶,帮在实处、扶在关键。市育才中学与安龙县笃山镇民族中学精心制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将充分利用自身优质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平台,采取多种形式,指导教学教研、班级管理及教师成长等工作,并根据援助情况完善其校园基础设施。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远程帮扶,将发动慈溪市爱心企业家,帮助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该校还与兴仁县第三中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就教育援助措施达成共识。

  市锦堂职业高中结合安龙、兴仁两校实际,确定从课程改革、技能大赛、师资互派、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着手开展深入帮扶,选派汽修专业骨干教师赴贵州开展调研,就“教学计划的制定、教学内容的甄选、课程项目的建设、考核评价及新技术新工艺的实施”等方面开展现场指导与交流。按照计划,安龙县职校、兴仁县职校选派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将到锦堂职高就读。该校校企合作单位吉利集团表态,将给予这批学生一定金额的资助。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我市教育系统将在名师支教、师资培训、专业建设、资源共享、合作办学等五个方面,落实10个具体帮扶项目,包括分批组织名特优校长、教师开展支教讲学,选派优秀校长任职,安排对口地区校(园长)、骨干教师和名师工作室成员赴慈培训、访学,安排贫困中职学生来慈就读,援建智慧教育管理平台等,助力安龙、兴仁学校教育水平持续提升。■全媒体记者 俞建明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