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党建引领 头雁领飞 党员发力
龙山党建精品线亮出别样风采
2018-09-19 09:3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四面刻有“和”字的大石头稳稳立在徐福村中央,“和风”吹遍这个全国文明村的角角落落;宋人应繇一首《谒董孝子墓》,连接起了董黯与黄杨岙村,一缕“孝风”传承千年;古树、古宅、古井、古道,方家河头村的“古风”无处不在;潘岙村将清正廉洁作为世代相传的家风和乡风, “清风”二字,村民早已耳熟能详……

  村村有特色,村村有亮点。近年来,龙山镇连点成串,以党风为引领,融合四村四风,打造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党建精品线,每年吸引全国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参观考察200余批次。

  在党建这面旗帜的引领下,村庄发展有方向、有力量,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徐福村。如今的全国文明村,在20年前却是村集体年可用资金不足40万元的小村。这个变化,离不开“省千名好支书”黄金德金雁领飞,更离不开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徐福村这些年的发展,始终把党员亮相作为一个主题活动,通过‘圆桌夜谈’等党员村民共同交流的方式,共同为村庄规划、村庄建设出谋划策。”村党委书记黄金德介绍说。

  另一个实现村庄“逆袭”的党建“示范生”是潘岙村。党员周剑纲是潘岙村经营民宿的带头人。“民宿怎么搞,能不能搞好,当时我的心里也没有底。”2016年,在镇村两级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的引导下,他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是党员,应该起带头作用。”凭借着村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辛勤的经营,周剑纲的民宿搞得有声有色,也给了其他村民信心。如今,潘岙村共有6户人家经营民宿,共有房间55个、床铺110张,不仅为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也成为了潘岙村独特的旅游品牌。“现在,中国美院的专家也很支持我们的民宿发展,帮忙出谋划策,我们相信未来民宿会越搞越好。”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我们村走出了以‘乡村风情’和‘特色民宿’为特点的新路子。”在潘岙村党总支书记周杰眼里,无论是自然风光如山林、灵绪湖、姐妹樟,还是红色景观如爱莲堂、先锋驿站、反抢粮战斗旧址,都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在龙山镇,红色不仅是强有力的引领,更是暖人心的服务。自从首个先锋驿站在方家河头村成立后,这个小木屋始终有暖意在流动。

  每逢周二、周四开展义剪义诊、爱心义卖;每逢周末为游客提供充电、雨具、急救药包、信息咨询;一到重要节假日,面对如织的游客,驿站全天候开放,党员志愿者投身交通疏导等多种便民服务……功能齐全、布置精巧的先锋驿站,给游客、村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为了展示党员形象、密切党群关系的“党建窗口”。

  而黄杨岙村的党总支先锋户联展示墙,则向村民展示着全村网格支部的分布情况和网格支部党员的联户具体情况。根据村域党员资源分布情况划分不同支部,并且把支部建立在网格上,每个支部选出1个至2个声望高、能力强的党员户,建起“先锋户联站”,与群众实现零距离亲密接触。70多岁的陈奶奶长期生病,儿子又不在身边,每月多次上门看望她的党员吕婉玲是她最亲的人;党员施芳联系的群众发生了交通事故,她第一时间前去探望,好言安慰鼓励家人;看到联系的群众家庭困难、家人患病,党员叶国能向村里建议,给予这户家庭更多的关怀和照顾……“先锋户联”工程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建引领,头雁领飞,党员发力,这条党建精品线上党风阵阵、清风徐徐,并且吹向全镇、辐射百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点上做精做优、片上各具特色、面上整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格局,力促党建‘盆景’变‘风景’。”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媒体记者 马安娜 全媒体见习记者 屠梦欣 通讯员 杜成勇 韩娜波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