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桥城评论

百舸竞发谱华章
2018-10-11 09:2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百舸竞发,追风逐浪;敢于超越,奋勇争先。

  一个人需要有精神,才可能立德立功立大业;一座城市同样要有精神,才能创业创新创一流。三十年来,慈溪这座向海而生、年轻有为的城市,之所以能够成功实现跨越、创造辉煌,依靠的是慈溪“四大地域文化”的传承弘扬,是老一辈慈溪人“四千精神”的发扬光大,是“慈惠三北、溪通四海”的新慈溪精神的自觉践行,成为慈溪人民改革创新、争先创优的力量源泉,为铺就慈溪三十年发展华章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是慈溪人的精神源头,走在前列、敢争第一是慈溪城市的大胆魄力。“我们要造一条通到上海的大桥!”慈溪人民誓让百年梦想成真,杭州湾跨海大桥突破天堑飞架南北,入选“中国60大地标”和“世界12大奇迹桥梁”。由此,慈溪城市区位格局彻底改变,迎来了令人瞩目的大桥经济新时代。近年来,慈溪顺应区域经济竞争新形势、新型城市化发展新趋势,在文化商务区建设的基础上,着眼长远谋划打造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着力打造慈溪城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新引擎,为下一轮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持续动力。同时,坚持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平台发展能级,着力构造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四大平台,为慈溪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提供强大支撑和有力保障。

  三十年砥砺奋进,三十载硕果累累。通过三十年的接力奋斗,慈溪区域发展综合实力快速增强,多年保持全国县市浙江第一、全国前茅,更加令人欣慰的是,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上下一致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投资潜力、新型城市化质量等指标方面也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城市前列。现在,慈溪的第一所大学已经开工建设,第一条城市高架道路已经部分通车并在加快建设,宁波首个“国字号”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全国样板,慈溪的县域经济、现代农业、体制改革、全域旅游等各领域发展都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借鉴对象。在这一个个的第一、示范等背后,折射的就是“慈惠三北、溪通四海”的新慈溪精神:慈爱、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坚韧、竞业、超越。

  只要有精神,沧海变桑田。历代慈溪人民围垦造地、向海而生的奋斗精神,已经渗透到每一位慈溪人的灵魂里,并激励一代又一代慈溪人艰苦创业、奋发有为,引领慈溪从贫穷落后走向文明、富裕、和谐。三十年来,慈溪实现从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市的蜕变,让慈溪人民摆脱贫困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离不开慈溪企业家的白手起家、无中生有、创业创新,他们大力弘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始终站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创造了慈溪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个奇迹。三十年来,慈溪综合实力不断跃升,城乡面貌发生巨变,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岗位改革创新、和衷共济、保障发展,他们为建设效益和谐新慈溪、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

  弹指一挥三十年,春华秋实三十载。三十年的历程告诉我们,根植于慈溪大地的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是推动慈溪实现历史跨越、创造发展奇迹的最根本动力,也始终是今后战胜新困难、夺取新胜利的最宝贵财富。(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