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宁波女孩患恶性肿瘤可能随时要命 男友照顾五年不离不弃
2018-10-20 09:58   稿源:现代金报

  柴嘟嘟自拍照受访者供图

  宁波姑娘柴嘟嘟,在五年前的一次体检时,发现身体有异,在上海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而如今,身体上的恶性淋巴肿瘤可能随时要了她的性命。

  昨日,在武汉一家医院里,男友苏益正陪同柴嘟嘟接受医生的检查,他坚持照顾女友已有5载,从没有想过放弃。当记者联系上他时,这个“70”后的男子汉哽咽着讲述了自己陪女友与病魔抗争的故事。

  身患绝症仅剩最后一丝希望

  “现在只能做末线治疗,最后一线希望就是做亲缘cart,然后接着再做异体移植。”当医生说着话时,苏州小伙苏益又看到了希望,“我女朋友还有救。”

  苏益与医生之间的对话,躺在病床上的柴嘟嘟仅仅一知半解,五年间几十次化疗,已经把这个原先1.72米个头、130多斤的女孩折磨得仅剩90多斤。

  柴嘟嘟今年34岁,宁波江北女孩,要是没有恶性淋巴肿瘤,她现在应该在一家房产公司做财务,按照计划,她会和苏益领证结婚,过上平静的生活。“当时已经着手准备买房,我们一起看了好多楼盘。”但美好的时光仅仅维持了一段时间,苏益回忆说,2013年,柴嘟嘟在一次体检时发现身体有异,在上海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

  而今,柴嘟嘟腹部有一个62x93x133(mm)的巨大肿瘤,腹膜肿瘤不断增大后,让她看起来像一个孕妇。

  一路抗争情侣与肿瘤“赛跑”

  武汉这所医院是柴嘟嘟来看病的第7家医院,从2016年开始,苏益见常规治疗并没有遏制住女友的病情,就带着她辗转各地寻找名医,期间病情有过好转,但肿瘤仍然不断增大。

  照片中,柴嘟嘟非常漂亮,高挑的个头有着一头美丽的齐肩秀发,但是不断地化疗,让她的秀发完全脱落。

  但是这些磨难并没有吓倒这对小情侣,苏益更是保持乐观状态,安慰着自己的女友。每天最令人痛苦的是,肿瘤压迫神经的滋味并不好受,让柴嘟嘟每天疼得死去活来。“只能靠打‘加罗宁’止疼,每天要打5-6次。”疼痛加焦虑,柴嘟嘟有些悲观,疼痛难忍时对着苏益说“治不好了,回宁波算了。”但是,苏益总是耐心宽慰女友“一定能治好。”

  “说这些‘谎言’的时候,其实我都强忍着。”苏益在女友面前装坚强,等回到暂住地时,再也止不住眼泪,“都说男儿流血不流泪,可我回想起她难受的样子就止不住。”

  不离不弃他陪伴重病女友近5载

  苏益与柴嘟嘟相识于网络,彼时,苏益也是淋巴肿瘤的病友,但已病愈,而柴嘟嘟因为自己的病情,常向苏益讨教。“我当时觉得她很好,想和她走一辈子。”之后,见家长,谈婚论嫁,一切都很顺利。“那时是我最安心的时刻,衣服裤子都是女朋友操持。”在那时,苏益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心宽体胖加上幸福感满满,体重一下子飙到了160多斤。

  当柴嘟嘟发病后,这个心宽体胖的男人毅然挑起了陪护看病的责任。“你先等等,我喝口水,吃口饭。”面对记者的采访,苏益询问能不能先让他缓一缓,此时正值下午1点左右,从上午开始,他就陪伴女友检查,配药。安顿好女友后,苏益才回到出租房里吃饭。午饭很简单,小笼包子加白开水,略加休息后,他说马上要去陪伴女友,采访时间不能太长。

  柴嘟嘟的母亲身体也不好,动过手术,两老都不会说普通话,每一次的看病求医只能靠苏益操持。

  只要听说有名医出诊,苏益从不犹豫,有时候刚听到消息,就马不停蹄直奔目的地。“听说武汉这家医院不错,我坐当天火车就赶来了。”一切安排妥帖后,苏益才把柴嘟嘟接出来接受治疗。

  由于腹部肿瘤巨大,不但压迫消化道和肠道,还压迫到了脊柱神经,并伴有大量腹腔积液和盆腔积液。因为行动不便,更需要男友帮助。每天晚上,苏益都很警醒,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只要女友一有动静,他马上查看。

  “每天要帮忙翻身,给她做个腿部按摩。”苏益看护的姿势很“奇怪”,双手是垫在女友背部:“这样能够减轻她的疼痛,让她好受一点。”无论手有多么的酸麻,他都坚持这个姿势。

  就这样,苏益不离不弃地照顾了柴嘟嘟五年,从没想过离去。

  许下心愿等康复后,他想给她披婚纱

  “她弟弟已经来医院安排抽血,培养cart细胞了,顺利的话月底可以回输亲缘cart细胞了。希望奇迹发生。”苏益给记者的微信回复中,对女友的病情抱有很大希望,一直祈祷着奇迹发生。

  从女友发现肿瘤起至今,这个早已成事实的小家已经花去了两百多万医疗费用。为了照顾女友,苏益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刚开的互联网公司也关闭了。天文数字般的医疗费用和沉重的负担并没有吓退苏益,他发誓要与女友一起度过困难。有人曾劝过苏益,一个独生子要懂得放弃,但是被苏益拒绝了。

  苏益的决心不但支撑自己也感动了女友,柴嘟嘟渐渐变得坚强,一直努力坚持,克服病魔带来的痛楚。

  “这是我的责任,我想和她白头偕老。”苏益说,等女友康复那天,他想给她披上洁白的婚纱。 □记者徐晨冰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