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慈爱助黔 佳业有成”劳务协作欢迎会举行
首批46名兴仁安龙劳动者来慈就业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10-24 10:35

  慈溪新闻网讯 “希望不久的将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能在我的家乡盖起三层小楼,过上小康生活。”昨日下午,来自贵州安龙县龙山镇的田朝发不无兴奋地说。

  慈溪与兴仁、安龙两地劳务协作取得累累硕果。当日,在我市举行的“慈爱助黔佳业有成”东西部劳务协作欢迎会上,首批46名贵州兴仁市、安龙县就业人员来到慈溪。副市长沈小贤参加欢迎会。

  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持续深入,今年以来,我市和兴仁、安龙两地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情谊。为加速精准脱贫进程,我市结合两地建档立卡人员实际需要“千里搭桥”,组织爱心企业推出了不限年龄、性别、学历、技能的“爱心岗位”,用真情实意“请人来”。当天,卓力、公牛、月立、洁达等我市4家百强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园提供的81个“爱心岗位”,迎来了兴仁、安龙首批来慈就业人员,助他们实现脱贫致富的就业梦想。

  “我们文化水平低,缺乏技能,很高兴能来到慈溪走上脱贫致富的就业路。”两地来慈就业人员代表田朝发说,来之前,他参加了东西部对口帮扶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的电工班,教会他们生产技能,不但不收费,培训期间每天还有生活补贴。今后,相信在慈溪政企合力帮助下,他们一定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出美好未来。同时,他们将在工作生产中发挥所长,努力为慈溪作出应有的贡献。现场,卓力电器集团代表爱心企业对来慈就业人员表示热诚欢迎,并向他们提出了十分受用的入职建议,以帮助他们顺利上岗。

  情真意切,把兴仁、安龙劳动者“请进来”只是个开端。据介绍,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帮助两地就业人员熟悉工作岗位,并在技能培训上给予政策支持。同时,成立关爱小组定期了解工作生活境况,让他们在慈溪安心工作、愉快生活。

  欢迎会后,各企业代表带领两地来慈就业人员赶赴用工单位报到。■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毛孟炳 顾雄辉 林婵媛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