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宗汉打造“三有”现代化宜居新城西
2018-10-27 09:50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电线更美观了,交通更有序了,环境更美丽了,产业更优化了……去年以来,宗汉街道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打造有品质、有活力、有风情的小城镇为目标,实现了由工业区块向现代化宜居新城西华丽转身。

        作为年度“头号工程”,宗汉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包片抓、街村干部具体抓”的要求,设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并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双组长,党工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置规划设计、环境卫生、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低散乱六个专项工作组。

        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整治。坚持建设“品质城西、实力宗汉”,该街道突出乡镇企业发源地、书法之乡、宗汉故里的区域特点,推动整治工作与历史人文、产业特色、地理区位有机结合,精心编制《宗汉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明确了“三整治一提升”整治项目19个,总投资约2.8亿元。通过实施驻镇规划师、设计师、园艺师、造价师、土建工程师“五师制”,解决了专业技术人员缺乏问题。

        环境卫生是城市的“门面”。今年以来,宗汉投入1000万元,新增30辆装桶垃圾运输车、电瓶车和4000余个封闭式240升标准垃圾桶,全面升级了生活垃圾“以桶换桶”收集清运模式,实现日产日清日洗、全封闭装运。同时,完成26项小微水体整治工程,生活污水处理3900户,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目标。投入700万元开展全域“公厕革命”,已完成22个公厕改建,还有24个正在建设中。

        疏堵结合推进车乱开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宗汉完善建成区道路标志标线和交通引导系统,完成对新华路、西二环、北二环等重要路段交通信号灯的智能化升级,新建违停抓拍系统30套,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万余次。同时,投入750余万元新建改造周塘西村、宗汉医院南、新世纪学校、曙光实验幼儿园、新华街南、城西变西侧6个停车场,累计增加停车位400余个。

        显实效、出精品、创样板。今年以来,宗汉投入3050万元开展“线乱拉”全域梳理整治,首创“五集中工作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完成土建管道工程15.854千米,电杆拔除127基,架空线路拆除16.7公里,建成弱电管道合计4.3公里,整治道路沿线的立面挂线及空中飞线553.5千米。在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线乱拉”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宗汉向宁波各县(市、区)推广“线乱拉”整治经验做法。

        优化公共服务,强化全员管理,提升城市品位。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要求,宗汉全面实施城乡一体化,着力构建城西休闲新地标,建成了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公共服务资源供给。今年以来,西二环南段、新华路沿线、金轮大道、公共停车场、公共厕所周边绿化提升工程等相继完成,全街道绿化覆盖率达40.8%。投入150万元实施马宗汉故居修缮工程,更好地激活和传承地方文化精神。同时,充分发动和依靠社会力量,对道路环境、交通管理、市场经营、卫生保洁、公用设施、绿化养护等实施综合治理和动态监督。

        今年以来,宗汉会同城管、工商、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6次,整治或关停“低散乱”企业(作坊)149家。先后完成小康村建设12个,环境改造提升村4个,培育中心村2个。目前,城西休闲板块形成,新增住宅建筑面积200余万平方米,保利商业体一、二、三期开业运行,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亮点。慈溪日报 全媒体记者 俞建明 通讯员 罗柳红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