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线下商家提前掀起“双11”促销热潮
2018-11-07 10:1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电商平台还在为双十一预热,线下双十一促销热潮已经提前掀起。上周末,因百货类商品推出5折优惠,华润万家人潮涌动,抢购场面堪称“激烈凶残”。与此同时,大润发、银泰、晨客隆等大中型超市或商场也纷纷推出形式各样的推销活动,抢足了消费者的眼球……

  近年来,“双十一”早已不是线上电商的促销狂欢,如何将市民消费目光从线上转移至线下,在“线下战场”赢得胜利,是每年“双十一”时各大商场门店都在思考的问题。

  线下商家不甘寂寞,纷纷策划符合自家的优惠活动

  上周末,记者见证了一场颇为壮观的抢购场面。当天7点钟不到,不少市民已经排队等候在华润万家教场山门店前。开门时间一到,抢购大军立即蜂拥而入,有的更是一家老小全家出动拼手速,抢购折扣商品。教场山门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华润万家的市内门店同步推出了百货类5折活动,单他们门店的人流量就达日常周末流量的3倍,家居厨房用品、小家电、家居清洁工具等货柜被抢购一空,像高压锅两天内就卖出了800多只。

  10年时间,“双十一”从一个小众的购物狂欢,成为全民甚至全球性的购物活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更是屡屡创造新的成交额记录。但是,通过观察不难发现,近年来的“双十一”购物活动,已经从线上“狂欢”发展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谁都不愿错过这场“剁手”狂欢活动。记者采访中发现,未雨绸缪、积极宣传、先发制人,逐渐成为不少线下商家迎战“双十一”的标配。

  “我们打的就是提前量。”教场山门店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线下促销,最大的优势就是未雨绸缪,提前满足消费者的希求,不必非等到“双十一”那一天才开展活动。

  另外,记者在可格家居看到,其旗下的数十个代理品牌在推出商品折扣、品牌满减活动外,还针对会员推出了免费领取冬款拖鞋,低价销售日用品、小家电等爆款商品,部分低至9.9元,用售前现场体验、售后洗护、免费送货的服务对比线上购物体验,吸引市民选择线下消费。

  “双十一”走过的10年,其实也是市民消费理念从疯狂趋向理性,商家促销从单纯“减价”“狂甩”到差异化、多样化促销的10年。特别是线下商家,记者注意到,近两年来,我市各大商场在这场购物狂欢的促销中,作出了不小的改变。这种改变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针对线上同质商家,二是针对本地消费者,三是针对自己的实际能力选择活动侧重点。比如记者近两天在上林坊一带观察到,一些小型商家像餐饮店、服装店、手机店等都根据自己的店面特色打出了各自的特惠活动。“我们更注重顾客的实际体验,因为我们不是做一锤子买卖,而是希望有更多回头客。”上林坊某冷饮店店主对记者说道。

  拉长“双11”战线,制造卖点、现场互动引人气

  线上线下同台唱戏,消费者就成了他们纷纷争抢的“蛋糕”。记者注意到,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为在“双十一”创造新的交易额记录,将11月11日定为支付尾款、抢购的日子,而在这之前的预热期,各平台则会推出各种获取优惠的活动方式,吸引消费者参与,在双十一到来前就将预热活动做成一个全民性的活动。

  与之相对,线下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提前开启、节后延期成为许多线下商家为双十一造势宣传、提升销售额的共同选择。记者看到,银泰城从11月1日即开启与“双十一”相关及银泰20周年庆活动,而这样的活动将延续至11月18日才结束。

  除了拉长“双十一”活动时间,制造卖点、现场互动也成为目前线下商家吸引消费者前往的重要手段之一。记者这几天“扫街”时看到,三北大街、国道及新城大道等周边的不少商家都把“5折”甚至“3折”作为宣传点,像华润万家百货品类打出“统统5折”标语,大润发以“享疯狂5折,不止1天”为宣传。在诸多线下商家之中,银泰城的宣传方式可以说最多,除了打出“岂止5折”“一样的精彩,一样的狂欢”口号,还在商场内外布置海报、在公交站台投放广告等为“双十一”助力。另外,银泰还策划了两个吸引人气的互动活动,“双十一”当天上午9点联合方特举办“熊出没粉丝见面会”,以及在16日周年庆时现场制作约5米长的巨型蛋糕。“和电商相比,我想实体店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与消费者互动性,以及消费者购买时的实际体验。”银泰城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注重线上线下联合开展,用售后服务吸引线下消费

  有人说线上线下是一对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夫妻,也有人说线上线下是一对你死我活的对手,还有人说线上线下既可以是对手也可以是朋友。而记者观察到的真实情况是,近两年来,在多次参加过“双十一”活动后,我市一些线下商家正在转变思路,和电商做起了朋友。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各取所长,各补所短,线上线下联合开展活动宣传,一改早前只顾自家,不管人家的营销模式。

  最常见的就是一些餐饮类商家推出优惠券、外卖满减优惠等。记者在大润发采访时,对方负责人称他们作为刚加入阿里巴巴的新成员,又是“天猫双十一”线下活动场景,所以,他们在仍坚持以折扣商品、折扣优惠为主的促销形式的基础上,还会作为淘宝“双11合伙人”线下扫码、消费集能量的场所之一,在双十一当天,该超市还会有线下扫码、线上参与的“全民猜拳”活动。而银泰则主要利用线上喵街APP平台给“365会员”分发福利,除可免费领取1666元红包,1日至16日还有“1元霸王餐”活动,即仅支付1元就能抢购银泰美食。

  另外,在“双十一”结束后,选择网上购物的部分消费者往往会遇到退换货难、折扣虚假、实物质量太差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几乎年年有,影响了不少消费者的网上购物体验。而有些线下商家则看到电商在消费者维权、体验方面的薄弱之处,以提升线下体验、售后服务,吸引消费者,带动线下“双十一”经济。

  例如银泰城针对今年“双十一”,细化“赔退邮”的售后服务,除售后60日内可退换、免费邮寄外,如果市民购买价格高于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当天同品牌同货号页面价格,还将赔付差价。另外前往商场消费,免不了有交通问题,像今年银泰为提升市民消费体验,为11月3日至18日前往消费的市民提供凭小票免费停车的服务,11月10日至18日的打车报销金额也从去年的20元增加至50元。■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赵思舜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