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爱心市民、企业募捐5.6万元,“爱心礼包”已送抵黔西南
安龙山区小学生穿上慈溪校服啦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8-11-13 09:54

  慈溪新闻网讯 步入深秋,山风沾染上了深沉的寒意。11月9日下午3点,向贵州安龙县洒雨镇嘎拉小学捐赠活动仪式在嘎拉小学举行。慈溪挂职干部、安龙县扶贫办副主任陈泽辉代表慈溪爱心市民与企业,把价值56965元的“爱心礼包”交到了孩子们手中。这份来自1800多公里外的关爱,让校园里盛开了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也让千里之遥的慈溪成了孩子们当天最向往的地方。

  嘎拉小学位于我市结对帮扶的安龙县县城约45公里,是一所海拔约1600米的山区寄宿制小学。学生主要来自于当地格红、峰岩、陇松和下陇等贫困村,家最远的孩子到学校要走上八九公里的山路。学校贫困学生有89人,占到总数的49.17%。9月初新学期开学后,本报公开向社会募捐了一批开学礼包,得到了众多爱心市民与企业的支持和参与。

  当天天公作美,安龙在连绵的阴雨天中迎来了温暖的阳光,给捐赠仪式营造了融融的暖意。全校师生早早得到了新校服到来的消息,在操场集中等候时,一张张小脸写满了期待;而当接过礼包时,现场更是一片欢呼雀跃。

  这批校服与慈溪中小学生的校服是一样的款式。孩子们欣喜地打开礼包试穿校服后,第一个反应就是“衣服穿在身上很暖和”。龙必彪同学很有礼貌地表示,“谢谢浙江的叔叔阿姨给我们买的衣服和书包,只是新书包现在我还舍不得用,想留到下个学期再背。”

  该校二年级班主任花荣荣把礼包发给学生后,惊喜地表示:“礼包很实用,质量也好。而且细心地分成了校服、书包和床上用品,挺全的,孩子们用得上,也都很喜欢。”

  “能有两套统一的校服,实在太好了!非常感谢慈溪朋友的善良与爱心。”嘎拉小学校长杨正芳说,安龙是一个贫困县,因为担心增加学生家庭负担,在学校统一订购校服上一直是禁止的。这还是杨校长第一次在校园里看到孩子们穿上统一的校服,他也委托本报向慈溪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说声谢谢。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虽然远隔千里,地方发展水平存在差异,但爱护孩子、重视教育的理念在两地是相通的。”陈泽辉介绍,当地政府对贫困山区学校的投入最早,嘎拉小学的硬件设施现在应该说还不错,但家庭条件差的学生还有不少。不少留守儿童在生活中缺乏关爱、学习中存在困难,需要给予更多的关爱。现在安龙的天气已经明显转凉,和慈溪一样临近入冬,这批校服给孩子们带来了及时、暖心的帮助,确实是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全媒体记者 杨贯 通讯员 王精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