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四促四服 精准服务
我市政企同心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
2018-11-19 10:4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开栏的话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民营经济昨天是、今天是、明天也一定是慈溪发展的中流砥柱;民营企业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慈溪发展的宝贵财富。

  本报今起推出《服务民企在行动》专栏,报道各地各部门深入调研、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做法,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敬请垂注。

  慈溪新闻网讯向企业负责人问需、问计、问难、问策、问效。为更好帮助企业应对复杂形势、破解经营困难,日前,我市推出《全市开展“政企同心、你我同行”干部服务企业专项活动的实施意见》,助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把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帮扶困难企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冲刺四季度。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较快增长,但工业增速趋缓,市级工业增加值425.15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38.96亿元,同比增长8.5%。

  信心比黄金重要。今年以来,市委书记高庆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密集走访企业,进车间、听汇报、问发展,并多次召开政企恳谈会、企业家座谈会、拟上市与上市企业座谈会,给企业家们加油鼓劲,感谢他们为慈溪经济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倾听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征询企业对政府的意见建议,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合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市、镇两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带头到联系镇(街道、园区)、联系企业和分管领域,通过入企走访、蹲点调研、协调推动、现场办公等形式,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力强化工作落实,细化帮扶机制,出台更具操作性的指导方案,努力将好政策送到企业里。

  “汽油密封技术批量生产开发遇到瓶颈,如果有专家指导就好了。”近日,崇寿百孚车业相关负责人的一句话引起企服人员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方联系,企服办为该企业和浙江海洋学院的专家牵线搭桥,并促成双方达成技术开发协议。“这只是我们服务企业的一部分内容。”市企服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更是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企服升级”的缩影。

  从年初开始,成立市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打造“政务服务+市场化专业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开展“政策帮享、困难帮解、市场帮需、企情建言”服务。按照“定点、定人、定时”的要求,以四个层次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800多名干部成为助企专员,对1592家企业建立了“一对一”上门联系服务,践行“一线掌握企情、一线宣传政策、一线解决问题、一线融洽感情、一线树立形象,一线提升能力、一线考核干部”的“一线服务法”,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截至10月,市、镇两级干部累计走访企业11762家次,累计走访出动26119人次,累计办理困难问题和需求1302个。

  自本月“政企同心、你我同行”干部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开始后,我市重点围绕家用电器、机械基础件、汽车零部件三大特色优势产业和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创新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展开深入调研,特别是受当前复杂宏观形势影响大的上市公司和外贸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下阶段,我市还将研究出台新的减负措施,加大企业减负降本力度,全面落实各项企业扶持政策,着力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精准帮助解决用地、用水、用能、融资等方面的问题,集中力量为企业分忧解难。深化改革强保障,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增强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力度,让企业放手经营、安心发展。全力以赴拓市场,打好稳外贸系列组合拳,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应对贸易摩擦,开拓新兴市场。■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黄天远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