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慈溪市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事宜若干规定
2018-11-30 10:1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倡导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有效制止机关工作人员婚丧事宜大操大办行为,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结合《中共慈溪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慈溪建设的决定》(慈党〔2018〕 13号)有关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全市机关工作人员应当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身作则,尚俭戒奢,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摒弃陋习旧俗,践行新风礼仪,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第二条本规定中的婚丧事宜是指:本人、配偶、子女及父母等婚丧事。

  第三条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事宜,要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一)婚丧事操办倡导绿色节俭,酒席桌数不得超过20桌,禁止变通和连续摆席。

  (二)控制婚庆规模,仪式要从俭从简。

  (三)不得借机敛财,不准收受非亲人员礼品、礼金。

  (四)不得邀请或默许非亲属的直接管理服务对象、与本人有职务隶属关系的人员及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人员出席婚丧酒宴(单位派代表参加的除外,但要严格控制人数)。

  (五)不搞封建迷信,不占用公共资源,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六)控制送丧规模,不得影响交通秩序,严禁沿途燃放烟花爆竹。

  (七)严格依法殡葬,严禁违规新建、扩建坟墓,严禁私自改造公墓墓型。

  (八)不得有其他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形。

  第四条机关工作人员一般不操办乔迁、生日、升学、订婚、满月等喜庆事宜,确需操办的,应节俭办理。

  第五条机关工作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婚丧事宜报告制度。

  (一)操办婚事实行事前报告制度,事前填写《办理婚庆事宜报告表》。

  (二)丧事实行事后报告制度,出殡后30日内填写《丧葬事宜办理情况报告表》。

  (三)市管干部作为个人重大事项向本单位党组织报告,并报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备案;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向本单位党组织报告,并报本单位纪检监察组织或上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其他工作人员按人事管理权限报告。

  第六条机关工作人员执行本规定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年度述职述廉对照检查的一项内容,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评价、监督机关工作人员的重要内容。

  第七条机关工作人员违反本规定的,按照人事管理权限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等;构成违纪违法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反规定操办婚丧事宜所收受的礼金礼品,应责令退还或予以收缴。

  第八条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对本单位管理人员婚丧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奢侈浪费等行为不提醒、不制止、不查处,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规定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

  第九条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应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对违规操办婚丧事宜的及时进行处理。

  第十条本规定适用于本市范围内党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的工作人员。

  全市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及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十一条本规定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本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此前相关文件与本规定有冲突的,以本规定为准。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