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打造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
“旅游+”推进慈溪全域景区化
2018-12-07 09:4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今年,我市旅游部门深耕网络市场拓客源,积极对接OTA在线旅游平台,还推动旅游企业与同程、飞猪、携程等知名旅游电商合作,旅游产品、旅游线路不断升级,“旅游+互联网”让慈溪旅游的知名度日益提升。据统计,前三季度,我市旅游实现网络营销收入1.1亿元,同比上涨5.64%。

  “旅游+”是什么?据世界旅游组织测算,旅游业每收入1元,可带动相关产业收入增加4.3元。在我市,“旅游+农业”让农家屋前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旅游+文化”让国药、青瓷散发出久违的魅力,“旅游+工业”让慈溪的小家电焕发新的活力, “旅游+体育”让游客在运动中体验速度与激情……近年来,我市以打造满足本地市民及周边地区休闲旅游需要的目的地为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通过“旅游+”战略,实现了旅游与农业、体育、文化、互联网等功能的叠加,让更多游客不再只是住在酒店蒸桑拿、晒太阳,还可以在乡野、山区休闲度假,旅行层次变得更为多元。

  依托我市“美丽乡村”南部沿山精品线的建设,发展古镇、古村、古宅等乡村旅游成为我市旅游业的主打产品之一。通过培植乡村旅游特色村,目前我市已逐步形成河头古村、陈家民宿文化村、古窑浦桃子村、六塘南葡萄村、岗墩绿色高山村、大山度假体验村、山下民国风情村等“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同时,各地还因地制宜举办桃花节、红菱节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尤其是已吸引51家单位加盟的“浙东大农家”乡村旅游品牌的推出,乡村营地、特色民宿、农事采摘等农旅观光业态逐渐形成,从一餐饭到住一晚,实现了我市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的第一次转变。至今,我市已有省级果蔬采摘基地3个,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3个,宁波市休闲旅游基地11个。

  立足徐福文化、国药文化、青瓷文化等地域资源,我市推进“旅游+文化”融合,丰富全域旅游品牌文化底色。依托鸣鹤古镇的开发建设,培育发展中医养生及相关产业,打造国药养生休闲古镇。通过慈溪养生节的举办,鸣鹤“国药、青瓷、佛教、古建”四大文化更加深化。同时,市旅游部门通过整合沿山线文化旅游资源、做深做精古旧家具文章、结合体验式青瓷传承等载体,推出青瓷游、养生游等“游慈溪”文旅线路7条。

  “十二五”期间,我市相继建成了全省第二个滑翔伞运动基地、达蓬山专业山地自行车赛道和栲栳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地中海垂钓休闲基地,滑翔伞、山地自行车和户外登山休闲健身旅游随之兴起,在连续举办了五次全国性滑翔伞和山地自行车正式比赛之后, “旅游+体育”已成为我市旅游的另一张名片。

  工业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今年,我市积极推进“旅游+工业”融合,以周巷小家电特色小镇等工业特色小镇创建为契机,鼓励工业企业进行景观化改造,重点推进以寿鹤青瓷文化创意园为代表的“产游结合”示范点。通过工业企业的厂区、生产线、生产工具、劳动对象和产品等为主要吸引物,通过有组织地参观访问工业、科技、手工业等企业,使游客了解工业产品及其制作过程,通过旅游业的发展给企业带来新的血液,注入新的生命力。目前,我市已有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3个。■全媒体记者 景锦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