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山水古卫城书写美丽新画卷
2018-12-12 09:5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这是一个美丽的家园,杜湖碧波万顷,绿水青山与蓝天白云如影随行;这是一方安居的乐土,环境更加优化,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同频共振。开阔整洁的环城北路车来车往,古色古香的鸣鹤古镇游人如织,花红柳绿的市民公园初展新颜……观海卫镇正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书写着新旧共美的和谐画卷。

  冬日清晨,寒气逼人,但位于文化中心一侧的市民公园却早早热闹起来,大家在公园内散步健身,舒展筋骨;儿童公园的环形跑道上,已有晨跑的人在进行锻炼;在翁家浦旁,三三两两的村民在散步、嬉闹。在卫山园路晨跑的孙阿姨说,这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给大家的福利,设施优、环境好,很多市民经常在卫山园路这条健身步道上晨跑锻炼。

  重民生,抓建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提升。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要求,该镇认真梳理整治建设项目,共梳理道路基础设施类、公共场所类、形象提升类、生态环境类项目33个,总投资4.39亿元,并扎实抓好项目建设。

  道路是城市建设的骨架,该镇对镇域范围内的环城北路、观海卫路、桃园东路等5条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划设了停车位,增加了机动车道,改造了墙体立面,并对破损道路进行了修复,有效提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和整体形象。

  为改善镇容镇貌,优化居住环境,观海卫镇坚持攻难点,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全面深化环境卫生整治,主要道路实行14小时保洁,一般道路实行8小时动态保洁,做到路面及两侧保持卫生整洁。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引进全市首家利用建筑垃圾生产新型墙体材料的建材企业,日处理建筑垃圾近300吨,有效缓解了建筑垃圾乱倾倒、乱堆放的现象。

  切实优化城市秩序,开展“道乱占”专项整治。该镇落实街路长制,完善日常巡查机制,实行一路一长,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在“车乱开”专项整治上,完善“两员两站”队伍,开展交通秩序优化工作,累计投入150余万元,新增违停拍摄系统19套。按照“应划尽划”原则,重新划定海卫大道等16条道路的停车位和交通标识线,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点。为消除天空“蜘蛛网”,观海卫镇以“上改下”、线缆共杆并杆、线路清理美化等方式加大“线乱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完成主干道上改下线路基础管道19.6公里,入户线整治13500户,架空线路改造42.1公里,主干道上改下比例达100%。

  “作为工业强镇,观海卫企业多、外来人口多,坚持把小城镇整治与产业特色实际相结合,是我们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特色实践。”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与浙大网新集团合作共同开发建设面积5500平方米的企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海卫智巢,致力于打造集科研创新、智能研发、检测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双创”综合体,服务于产业转型升级。位于观海卫镇工业西区的智能电器特色小镇,则以电源连接器、节能灯具、小家电等智能家用电器制造为主导产业,以智能电器研发、制造、展示为主题,成为以专业服务为支持,生产、生活、生态相结合的智能家用电器创新制造基地。

  提升城镇品位,促进产业发展,弘扬文明乡风,统筹长远发展,观海卫镇正在“山水古卫城,和美新家园”的蓝图上泼墨挥毫,书写美丽卫城。■全媒体记者 郑琳 通讯员 黄克纯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德关系,习近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
和音: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德关系
第一观察·瞬间 | 中德领导人漫步钓鱼台
废矿坑上“创”出的生意经
杭甬“双城记”:强强联手 交相辉映
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 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
浙商趁势赶“海” 借“新”谋变 千方百...
消博会上,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个品...
王浩在杭州市临平区调研:支持专精特新...
易炼红调研省国资运营公司省农发集团:...
湿地精灵
施工队违规操作 挖断地下电缆受罚
慈溪企业捐赠15万元 用于宁大科院学生创...
男子爬山摔断腿 消防担架抬下山
一推一剪皆是爱 点点滴滴暖人心
6000人! 慈溪半马,他们和你一起跑!
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首个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
慈溪:向“高精尖”突围
市税务局“三轨联动” 优化税费服务模式
七部门联合打造“调解天团”破解家事难题
立行立改抓整改 标本兼治提水质 坚决打...
裘东耀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慈善工作
时政微观察丨“头等大事”的十年“功”...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一集《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