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糖炒栗子街头飘香 今年的栗子特别甜
2018-12-17 10:3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八月梨枣,九月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寒冷的冬天,捧一袋热乎乎的糖炒栗子是吃货们的温暖选择。在慈溪的大街小巷,常常能闻到糖炒栗子的香味,买一袋烫手的栗子边走边吃,热气腾腾又口齿留香。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糖炒栗子店了解到,市面上今年的新栗子已经大量上市,与往年相比,价格没涨,品质却大有提升。

  今年糖炒栗子质量优甜味足

  “今年的新栗子到货了,25元一斤,又糯又甜!”近日,新城大道上的一家糖炒栗子店老板一边介绍,一边将栗子装袋递给等候的顾客。炒板栗机里,一颗颗板栗埋在炒砂中,随着不停翻转,栗子壳慢慢变得油亮、焦脆,香气阵阵。

  “听说新栗子到了,就来尝尝鲜。”在青少年宫路上,一家糖炒栗子店门口围了不少人,附近大厦上班的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这家栗子店的常客,每年冬季糖炒栗子就成了办公室人手一份的“掌中宝”,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而外卖小哥常常“光顾”糖炒栗子店,保温袋一装,送到点单的顾客手上还是暖暖的。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糖炒栗子的卖价并没有太大变动,稳定在25元-30元一斤。而糖炒栗子店所说的新栗子指的是今年新上市的河北板栗,河北板栗每年九、十月份上市,虽然个头扁扁的,但皮薄香甜,颗粒饱满,适合糖炒。一家糖炒栗子店的老板胡先生告诉记者,板栗本身自带甜味,炒栗子之所以要加糖,是因为炒栗子过程中糖融化会形成焦香气味,使栗子壳更加脆甜。“今年的河北板栗特别甜,喜欢吃栗子的有口福了!”

  采访中,不少糖炒栗子店的老板都和胡先生说法一致。原来,今年北方的雨水均匀,出产的板栗品质好坏子少,甜度也比往年高不少。“九、十月份刚收来的板栗最起码要在冷库放上半个月到一个月,等淀粉转化成糖,甜度才高。这段时间新栗子已经又软又糯,来买的顾客也比上个月多了不少。”一位糖炒栗子店老板说道。

  菜场的新鲜板栗销量也特别好

  除了炒货店,市场上的新鲜板栗也很抢手。记者在我市几大农贸市场和超市都发现了新鲜板栗的身影,带壳的、已经破口的、剥好的,应有尽有,不过这些板栗大多产自浙江本地。

  “这个时节卖板栗也就是应应景的,没想到生意好的时候我一天卖出了40斤。”在浒山菜市,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带壳的新鲜板栗价格在9元左右一斤,剥好的板栗价格在13元左右一斤,销量都特别好。正说话间,市民余大妈熟门熟路地来买了一斤板栗。她告诉记者,自己打算用板栗煲排骨汤或者烧鸡肉,家人都喜欢吃这样的时令菜。

  那么板栗买回家,如何剥如何煮?记者也请教了几位摊主。想要把带壳的新鲜板栗剥开,最好先在板栗的尖头上剪个十字,放水里煮一会儿再剥;若是买的是剥好的板栗,想要去掉中间那层膜,则最好在开水里煮开后去除,剥好的板栗可直接和鸡肉、猪肉一起炖煮。如果想在家吃上热腾腾的糖炒栗子,只需将新鲜板栗洗净后切十字口,淋入少许油拌均匀,将栗子开口朝上送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10分钟,又甜又糯的板栗就可以出炉了。■全媒体记者 杨昀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