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热点亮点话题中那些戳动你的瞬间
2018-12-28 09:0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酒驾警钟仍应长鸣

“珍惜生命,拒绝酒驾”系列报道再度聚焦酒驾

  今年1月开始,本报和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推出了“珍惜生命,拒绝酒驾”系列报道,在年关临近时拿出酒驾这个话题重点强调,希望通过这组报道,让更多人了解酒驾的危害,将开车不喝酒印入脑中心中,真正做到安全驾驶。

  在1月连续推出的几篇报道中,有酒驾的数据解读:70后、80后最爱酒驾,男性司机是女性的36倍多,醉酒事故占涉酒事故的69%;有典型酒驾案例的披露:醉酒驾驶竟将行道树拦腰撞断,年仅15岁少年为炫耀酒后骑上摩托车,尴尬酒驾者两次醉酒在路口昏睡;还有酒驾成本的分析:犯罪记录将伴随终生,影响到驾驶员自己以及子女的人生,从事营运行业的驾驶人将面临失业风险,驾驶人酒后车祸造成受害人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在1月连续推出的几组报道中,本报多角度对酒驾的危害进行了报道,希望市民得到警示,从我做起、拒绝酒驾。在每篇报道后面,还实名曝光近阶段酒精含量排前列的驾驶员姓名,威慑作用显著。

  2018年就要过去了,酒驾话题仍不容忽视,警钟仍应长鸣。记者从市公安交警大队得知,截至目前,全市共查获酒后驾驶1771起,其中醉酒驾驶463起,二次酒驾90起。男性驾驶员1724起,女性驾驶员47起,70后和80后分别以532人和451人占据前两位。

  年关将至,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事亲友之间也要相互提醒,杜绝酒后驾驶,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本报“十佳读者”徐婷点评

  生命无法重来,驾前酒杯甩开。喝酒不开车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践于行动。“珍惜生命,拒绝酒驾”系列报道用事实告诉我们:酒驾害人害己害社会,千万不可心存侥幸,人生没有后悔药,切记酒后莫开车!■全媒体记者 叶吟泠 通讯员 胡志东

拼搏创业路漫漫觅才路

“逐梦创业路”专题探寻创业经验、就业形势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那些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人们。

  在今年,本报见证那些创业者一路凯歌的身影,也记录下了慈溪政府和企业惜才爱才,创造日渐成熟良好的就业环境的变化。在今年的1月份,本报策划了“逐梦创业路”这一专题,探寻三北大地上创业园区的成功经验,采写创业者一路打拼的励志故事。其中既有坎墩街道大学生农创园里7位大学生农民将现代农业做得风生水起的创业经历,也有85后大学生经历多次的失败,终于在一步步的曲折中将新能源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故事。

  从接地气的“三农”到环保“新能源”,新时代下的“致富经”也显得更为与众不同,让更多的年轻人有大展身手的空间,让更多的创业者能在自己的领域中谱写出新的辉煌。

  而除了关注创业,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也关注到了,在慈溪从政府到企业为留住技术型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出了许多努力。

  3月份,本报记者走访了一些优秀企业,发现随着近年来的发展,慈溪新市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工作环境日益变好,各种企业特色福利让他们安心工作,寻觅好生活的盼头。5月8日至10日期间,本报报道了今年我市组织企业外出参加各地各高校招聘会,众企业各显身手,开启了优秀人才引进的抢夺战。

  ■本报热心读者马佳佳点评:

  这组系列报道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当今社会所面临的一些就业创业情况,而报道中政府相关举措、企业的人才政策、优秀创业故事的讲述,为我们未来就业方向的选择、创业前景的展望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全媒体记者 葛雯莹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