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宁波老人账户里25万凭空消失 这个坏习惯大家一定要改正
2019-01-06 09:53   稿源:现代金报

  当从银行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自己3张存折上的25.45万余元养老钱已经被人全部取走时,储老先生震惊得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存折我一直好好地藏在家里,钱怎么会突然不见呢?”

  这笔钱到底去了哪里?老人的损失又是否能够挽回呢?

   老人带着存折上银行

   发现二十多万余款已被全部取走

  2018年12月10日下午,宁海县公安局跃龙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待了一位高龄老人,他正是今年已经90岁的储老先生。

  “我放在家里的存折好像被人动过了,里面总共有二十多万,是我攒了一辈子的钱啊!现在一分都不剩了!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储老先生拉着民警的手,语气里满是焦急和惊慌。

  民警了解得知,老人平常独居在家,10号这天上午,他发现手头的现金用完了,便带着存折来到银行,准备取点生活费。然而银行工作人员的回复,却让他顿时感觉眼前一黑。

  “什么?上个月19号就被取完了?可是我根本没来过啊!”储老先生只觉得不可思议,可是经工作人员多次核对,老人账户上的余款确实已被全部取走。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储老先生赶紧来到跃龙派出所报了案。

   趁老人在前屋忙碌

   他潜入屋内偷走存折和密码

  接警后,跃龙所的侦查人员迅速行动起来。民警卢韩波立即带领技术人员来到储老先生家中,对现场展开仔细勘查,并对老人的亲属进行一一排查,基本排除了家里人拿走存折取钱的可能。

  与此同时,在与银行沟通协调后,卢警官调取了相关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了一名符合条件的嫌疑人——49岁的力洋男子叶某。12月11日凌晨3时许,跃龙所民警在叶某家中将他成功抓获。

  嫌疑人到老人家中现场指认

  事后,据叶某交代,11月18日晚上,在赌桌上输了不少钱的他,走到跃龙街道水角凌附近时,发现储老先生家的后门开着,而老人正在前屋忙碌,根本没有注意到他。

  于是,他从后门溜进室内,开始翻找起来。在二楼的一个衣柜中,叶某找到了一个铁皮盒子。盒子里装着三本存折和一本户口本,而且户口本内还夹着一张写有6位数字的白纸。叶某暗自窃喜,心想这肯定是老人的取款密码,而存折上的二十多万余额,更是让他心痒难耐。将户口本和存折揣入衣兜后,他又从后门悄悄溜走。

   为躲避侦查

   嫌疑人来到5处网点分批取钱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这名嫌疑人还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

  “他知道去银行取款,如果超过5万元的话,就得提前预约,而且需要身份证,所以专门找了不同的网点取钱。”卢警官说。

  嫌疑人指认取款点

  他先后来到5处银行网点,每次都只取4万多元,一天内将3张存折上的25.45万余元全部取光,并转存入自己的银行卡内。而且,为了防止储老先生察觉,叶某趁老人不备,将存折和户口本又放回了原处。也正因如此,储老先生直到大半个月后,才发现存款被盗的情况。

  叶某落网后,警方冻结了他的银行卡,发现卡内余额仅剩11万元左右,剩下的14万余元已经被他挥霍一空。目前,叶某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最后,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切不可为了图方便,而放松对财产安全的警惕意识。

  银行卡和身份证件一定要分开存放,特别是取款密码,千万不能和银行卡、存折放在一起。取款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尽量不要用自己的生日作为取款密码。

  另外,建议开通银行的短信提醒业务,这样一旦账户资金发生变动,自己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从而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通讯员周国亮尤吉吉娄伟杰记者张清颖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