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高庆丰: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01-12 09:57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昨天下午,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市委书记高庆丰在会上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慈溪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党委书记陈瑜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及其他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分管组织工作的委员、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党(工)委书记;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主持会议。

  会上,18个镇街党(工)委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作口头述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党(工)委负责人作书面述职,并接受现场测评。

  高庆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各述职单位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他说,各地各单位在述职中既展示亮点,又查摆问题,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各有所长。大家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坚持拉长长板与补齐短板“两手抓”,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系统性、均衡性、协调性,努力创造更多在全市可复制、可推广,在宁波、全省,甚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和鲜活经验。

  高庆丰强调,要坚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扛起抓党建抓人才的第一责任,带头压实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讲政治落实到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上,加大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创新对海归人才、体制外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工作,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起来。要坚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打造基层党建“全域建强”的慈溪样板,花大力气抓好基层基础,巩固完善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持续推动整体提升,推动各领域力量和资源下沉,积极探索三治合一的农村善治模式,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好“走亲、解忧、问效到一线”“党建护航民企、同心聚力破难”等活动,全力打造“先锋户联”升级版,建强基层服务和基层治理的“红色网格”。

  要坚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打造环湾智能经济人才高地,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扣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链,加速集聚“高精尖”,用活三大招引机制,提高我市创新能力和发展动能;全面做大“基本盘”,加快引进青年人才、技能人才和各类城市经济人才,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努力创设好环境,提升平台聚智效能、放大服务优势、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创造良好的政策、政务、社会、生活环境。

  陈瑜代表宁波市委组织部对我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慈溪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要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宁波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突出固本强基,以主题教育、均衡发展、支部建设、锻造队伍等方面质量的提高,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突出提质扩量,坚持做大做强人才队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真招真情创优人才生态,努力实现人才集聚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增创人才战略资源新优势。要突出第一责任,各级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坚定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更大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媒体记者 陈鹏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德关系,习近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
和音: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德关系
第一观察·瞬间 | 中德领导人漫步钓鱼台
废矿坑上“创”出的生意经
杭甬“双城记”:强强联手 交相辉映
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 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
浙商趁势赶“海” 借“新”谋变 千方百...
消博会上,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个品...
王浩在杭州市临平区调研:支持专精特新...
易炼红调研省国资运营公司省农发集团:...
湿地精灵
施工队违规操作 挖断地下电缆受罚
慈溪企业捐赠15万元 用于宁大科院学生创...
男子爬山摔断腿 消防担架抬下山
一推一剪皆是爱 点点滴滴暖人心
6000人! 慈溪半马,他们和你一起跑!
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首个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
慈溪:向“高精尖”突围
市税务局“三轨联动” 优化税费服务模式
七部门联合打造“调解天团”破解家事难题
立行立改抓整改 标本兼治提水质 坚决打...
裘东耀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慈善工作
时政微观察丨“头等大事”的十年“功”...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一集《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