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减持超半戴姆勒股份?吉利最新回应:纯属无中生有!
2019-01-13 10:20   稿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最新消息】

  吉利最新回应来了纯属无中生有!

  “这纯属无中生有。”本端记者12日晚间采访吉利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彭博社曝出“吉利减持戴姆勒一半持股”一消息,连戴姆勒都很错愕,打电话求证吉利,“这是谣言,此事给吉利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1月11日16时许,彭博社曝出“吉利减持戴姆勒一半持股”消息之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随后迅速发布辟谣声明。声明表示:作为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和单一最大股东,吉利控股没有减持戴姆勒股份的计划,所持有的戴姆勒股份不变。

  1月11日晚间,自媒体“王雅媛港股圈”发出一篇文章《2019第一个黑天鹅——被投行忽悠高位接盘的吉利要爆仓了?》声称吉利控股收购戴姆勒股份中使用金融衍生工具具有极高风险,很可能导致爆仓。吉利今日晚间回应:文章对于“领子期权”金融工具的阐述存在常识性错误。事实上,吉利控股收购戴姆勒股份过程中使用的期权策略是一种低风险、中等收益的期权组合策略,能够帮助长期看好并持有股票的战略投资者,有效控制无限下行风险。该策略能在市场系统性风险下减小现货持仓的回撤,相比杠杆收购要更为安全。

  之所以被卷入这场风波,和某知名国际投资银行有关。有关人士称,某知名国际投资银行持有戴姆勒投票权,“彭博社是因为投票权变更而发的消息,但此事和吉利没有关系。”就在几天前,某知名国际投资银行发表报告,下调对吉利汽车投资评级,由“与大市同步”降至“减持”,将目标价由15港元降至8港元。下调对吉利汽车2019年至2020年预测。

  浙江吉利去年以73亿欧元入股德国车厂戴姆勒,董事长李书福曾形容,戴姆勒在传统汽车企业中最有未来,“是很好的投资对象”。

  此前吉利入股戴姆勒后,双方在国内合作可谓顺风顺水,不久前还在华组建新合资公司,双方持股比例50:50,旨在为消费者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早前,关于戴姆勒,德国政府对吉利控股持股均有表态——吉利收购戴姆勒依法合规,获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认可。2018年12月,德国金融监管局宣布结束对吉利并购戴姆勒股份案的调查,吉利控股集团将不会受到任何罚款。同时,吉利控股集团无需再接受关于此事的其他调查。吉利也表示,在投资戴姆勒一事上,吉利一直秉承依法合规的宗旨,严格遵守德国相关法律法规,信息披露及时,内容准确无误。

  戴姆勒对吉利的入股表示欢迎,态度积极,并表示吉利成为戴姆勒的长期投资人表明了其对于戴姆勒战略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支持和肯定。

  “吉利在2018年的表现很抢眼,在整个车市大环境不那么景气的情况下,吉利的成绩单却很不错。”一位汽车圈内人士告诉记者。2018年吉利全年累计销量逾150万辆,同比增长约20.3%,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提升至6.3%。旗下沃尔沃2018年销量创新高。全年销量超过64万辆,同比增长12.4%,连续第五年创全球销量纪录。

  【早前报道】

  吉利回应“减持超半戴姆勒股份” :所持股份不变

  在彭博社曝出“吉利减持戴姆勒一半持股”消息之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随后迅速发布辟谣声明。声明表示:作为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和单一最大股东,吉利控股没有减持戴姆勒股份的计划,所持有的戴姆勒股份不变。

  浙江吉利去年以73亿欧元入股德国车厂戴姆勒,董事长李书福曾形容,戴姆勒在传统汽车企业中最有未来,“是很好的投资对象”。

  记者了解到,吉利今日或将有进一步的回应,本端将密切关注。

  此前吉利入股戴姆勒后,双方在国内合作可谓顺风顺水,不久前还在华组建新合资公司,双方持股比例50:50,旨在为消费者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