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高精尖项目纷至沓来
我市招商引资高开高走
2019-01-14 09:4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8年我市完成实际外资3.2亿美元,同比增长32.2%,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133.3%;完成慈溪市外内资150亿元,同比增长81.6%,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171.4%。其中宁波市外内资117.5亿元,同比增长88.9%,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175.4%。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速度创历史之最。

  去年以来,我市按照“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决策部署,招大商,坚持“一把手”抓“一号工程”;育动能,产业平台转换新动能;拼服务,让“马上办”成常态。

  目标明确,“招大引强选优”,实现“高开高走”态势。2018年年初,在全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签下总投资130亿元的15个项目,迎来开门红;岁末,在宁波(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我市签下总投资36.93亿元的3个项目,实现全年红。数据显示,2018年,慈溪共签约项目42个,其中有20个项目在宁波市级重大经贸活动上签约,签约项目内资合计总投资达362.26亿人民币,外资项目合计总投资达2.92亿美元。42个项目中,其中,百亿项目1个,50亿以上项目4个,10亿以上项目10个,涉及世界500强的项目2个。这些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材料等领域,为慈溪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一把手”带头抓招商,跑出项目落地新速度。由“一把手”引进的项目有落户滨海经济开发区的台湾龙盟集团投资1.8亿美元的环保石塑材料项目,落户现代农业开发区的爱科集团、正大集团投资1亿美元的养殖机械制造项目……去年以来,我市重点实施市镇长招商项目制度,建立重大项目专项攻坚机制,解决重点招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镇长项目114个,意向总投资1167.87亿元。

  优结构,补短板,培育新动能。“正大蛋业”生产线上的鸡蛋已经进入香港市场;慈溪制造业史上最大投资额项目“电咖博氢”项目中“博氢”项目已在建设基地打下第一根桩;VDE鉴衡华东综合检测基地项目落地,慈溪打造华东地区首个国际权威认证VDE综合性实验室;爱琴海、吾悦广场先后开门迎客;掌起、横河、周巷的万洋众创城智慧园区纷纷开建……这些项目的引进落地,为我市“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通过引进高质量外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引资项目质量的考核,强化招大引强选优,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全球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以及总投资20亿元、 10亿元、超亿美元生产性项目进行考核明确。同时,引导全市更加注重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业、环保、新材料及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的产业化项目引进工作。

  “最多跑一次”商务窗口“加速跑”,“马上办”成常态。去年,我市“商务窗口”积极探索共享政务信息,打破信息孤岛,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实现与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的“证照联办”服务,实现基于一级政府层面横向贯通、跨越部门的“一窗式”审批,并承诺在线即办,使外资项目早注册、早落地。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审批模式,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行“容缺预审”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此外,对重大项目实行全程代理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引进、落户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确保重大项目审批全程开通“绿色通道”。

  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5+5”产业园、“双创”中心建设,加快园区提档升级,为招大引强选优提供更好的“土壤”。加大融沪接杭力度,深化与上海松江、杨浦、张江、漕河泾等重点平台的合作,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市全方位接轨上海的时机更加成熟、机遇更加凸显。抓住大湾区建设,在“全方位接轨上海五年规划”指导下,积极融入环杭州湾大湾区等全省重大战略布局,着力引进优质项目。■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毛娜波 孙彬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