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5567元买的加拿大鹅是假货?网易考拉陷真假疑云
2019-01-15 15:08   稿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网易考拉上在售的加拿大鹅羽绒服。

  同一件衣服,鉴定出真假不同结果。这样的事情不仅发生了,而且一直在反转。最近,网易考拉陷入真假加拿大鹅疑云。

  北京消费者线女士,1月3日在黑猫投诉平台发布投诉信息,称其2018年12月在网易考拉上花5567.04元买了一件加拿大鹅中长款女式羽绒服,“因为收到货后发现做工比较粗糙,衣服上有多处线头,就将衣服的防伪标识、LOGO、产品商标等多张照片发到加拿大鹅官方验假网站,进行认证,收到官方回复考拉所卖的这件羽绒服为假货。”

  线女士提出投诉要求,“按照购买时说明假一赔十”。

  1月8日,网易考拉发布官方声明,称:经网易考拉内部及加拿大鹅官方双重核查,确认平台所售加拿大鹅为正品。

  线女士怀疑在网易考拉购买的加拿大鹅羽绒服是假的。

  同一件衣服鉴定出一真一假

  网易考拉在声明中陈述了详细情况,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再次核查内部供应链凭证,确认该商品采购链路完整可靠,售出商品为海外在售的正品。

  同时,在国家公证机关的监督和见证下,按照加拿大鹅官方要求规范,由公证人员拍摄商品拆解图片,并将商品信息完整反馈至其品牌。并且已经收到官方回复,确认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商品为正品。

  “同时,我们还将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投诉,要求约谈加拿大鹅中国代表处,就其在品牌鉴定流程中的不透明、不严谨,向消费者与销售平台致歉。”

  网易考拉就该投诉的回应。

  那么同一件衣服,为什么会有两种截然相反的鉴定结果?

  “有两种结果也正常,因为邮件鉴定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多个,他们鉴定所采用的标准是否是同一个标准,我们也不确定。”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邮件鉴定的有效性存疑,“邮件鉴定不是一个最终结果的判断。”

  消费者质疑考拉误导称两次鉴定都是“假”

  然而,就在网易考拉发布官方声明的同一天,线女士对网易考拉声明中的内容提出了质疑,直指其:混淆视听,误导消费者。

  1月8日晚,线女士在黑猫投诉平台更新了她的投诉内容,大意是已经与加拿大鹅再次确认为何同一商品会有不同鉴定结果,“加拿大鹅官方马上道歉,并回复经再次鉴定两个结果均为‘非正品’”。同时,她在网易考拉发布声明的前一天早上9点已经将加拿大鹅官方最终确认结果邮件和电话通知了网易考拉。

  也就是说,在1月8日网易考拉发布“正品”声明之前,已经从线女士处获知“经再次鉴定两个结果均为非正品”的消息,但其在声明中并未采用这一结果。于是才出现了后来媒体报道中,同一件衣服鉴定出一真一假,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在线女士看来,网易考拉是在误导消费者。

  另一方面线女士也质疑网易考拉为何不以公司名义陈述过往事实获得鉴定,而要假借某消费者的名义提出鉴定要求。

  消费者质疑考拉存在误导,两次鉴定都是“假”的。

  真假争议未明第二单投诉又起

  虽然网易考拉方面称上线至今,还没有发生一例“假一赔十”的实例,以证明自己一贯只卖“正品”,但是这起“加拿大鹅真假之辨”已经有了后续。

  记者在查询黑猫投诉平台时,已经看到了一起最新的投诉。

  消费者“不renzheng大V的小市井”1月13日发布一则投诉,称:“双11在考拉上买加拿大鹅的羽绒服,买到了假货。昨天给加拿大鹅官方发邮件给回复的假货。去三里屯实体店对比发现衣服也不一样。目前给网易打过一次电话,他说衣服穿过不能退货,进货渠道不同衣服也不同。很奇怪,张三去买白菜是白菜,换了李四难道就是鸡蛋了吗?因为相信网易的承诺,所以当初没有鉴定真伪,后来看到新闻担心自己也买到假货才去发邮件坚定的,结果果然是假货。”同时发布了一张加拿大鹅官方回复邮件的截屏,以作证明。

  第二起投诉的消费者在网易考拉购买加拿大鹅羽绒服的记录

  第二起投诉的消费者发给加拿大鹅官方的鉴定图片。

  加拿大鹅官方邮件回复给第二位消费者的鉴定结果:不是正品。

  当天网易考拉客户服务部回复:“目前,加拿大鹅官方已告知我们可以进行线下实物鉴定,我们正在积极联系鉴定处,准备线下实物鉴定。请您理解和等待一段时间。等鉴定结果出来,我们会及时向用户和公众公布,同时我们也会向加拿大鹅官方了解邮件鉴定结果不一致的原因。如果您对最终鉴定结论仍有疑问,您可以保留好商品,等待我们第一批实地监测结果出来后和您联系,并安排好线下送检。”

  客户回复中的“第一批实地监测结果”,指的就是那件争议中的羽绒服。

  今天上午9点,这件争议中的羽绒服已经从原本存放的杭州市东方公证处取出,在公证人员的陪同下送往加拿大鹅在中国大陆指定的售后维修机构进行实物鉴别真假。网易考拉方面解释说,该机构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如果行程顺利今天下午就能出实物鉴定结果。

  “说不定还会有后续,但目前不知道会是怎样的后续。”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件加拿大鹅羽绒服确实引起了轩然大波,但他们确定这是件“正品”,“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进货链路是完全OK的。”

  记者将继续跟进此事。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习近平湖南行丨技术创新驱动低碳未来—...
时政镜距离 |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政微视频丨瞰湖南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培根铸魂 推进新时...
联播+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强调“为...
前行追梦的力量
定格美好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工人拇指被卡 消防切割救助
可玩可学 这里的消防产品很出圈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平安宣讲进农家
镇卫生院“高配”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宁波市消防产品宣传月启动—— 可玩可学...
镇卫生院“高配” 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写在...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了解新质生产力,要读懂三个“不”
东风拂面日月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
联播+|发展新质生产力 从总书记论述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