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5 15:54   稿源:慈晓客户端

  坚定信心克难奋进 抢抓机遇 争创优势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高庆丰等任大会执行主席孙百南主持会议项敏作政府工作报告孙黎明作选举动员讲话

  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抢抓机遇,再创优势。今天上午,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慈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慈溪大剧院隆重开幕。

  孙百南主持会议

  开幕式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百南主持。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高庆丰、项敏、陈杰峰、孙黎明、王海寅、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范伟明、陆漫、齐建明、王耀学、钟近茂、高峰、张建程、岑小萍、黄佰银。

  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领导华红、沈其生、周培剑、胡海达、高松岳、张红军、沈小贤、董维波、马焕勇、沈汝秉、周阳、陈永、宓永波、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夏文俊、王春媛、李洪波、姚金环、杨胜隽、吴武忠;市老领导代表孔文林、黄建钧;市人武部部长张利江。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349名,出席昨天上午大会的代表343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孙百南宣布:慈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项敏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项敏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主要目标任务;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项敏在回顾去年工作时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慈溪撤县设市30周年,是我市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坚定前行的一年。面对复杂变化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力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八大工程”,迎难而上,扎实有为,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开创新局面。

  项敏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及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着力攻坚项目投资、智能制造两大突破,重点抓好民营经济、社会治理、干部作风三项提升,强信心抓机遇,强改革促突破,强开放创优势,持续深化高质量发展“八大工程”,争创“三区三城”,推动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向着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项敏说,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市级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市级10%);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达到2.95%(市级2.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均控制在3%以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上级下达任务,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生态环境各项指标持续好转。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果。

  项敏表示,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工作中重点抓好十个方面:(一)巩固动能,促进经济平稳新增长;(二)提升实业,走出转型发展新路径;(三)畅通破阻,释放更多改革新红利;(四)增强创新,壮大内生发展新动力;(五)扩大合作,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六)攻坚治理,建设绿色美丽新生态;(七)塑造品质,展现城市魅力新形象;(八)强农兴农,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九)改善民生,创造美好生活新福祉;(十)增进和谐,提升社会治理新水平。

  项敏最后说,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慈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坚忍不拔,只争朝夕、拼搏进取,推动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关于慈溪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慈溪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市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通过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市委副书记孙黎明作选举动员讲话。会议通过了慈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慈部队首长;各镇镇长、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各镇人大副主席、市人大各街道工委副主任;在慈的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老同志;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29位公民也应邀旁听本次大会。

  慈溪日报全媒体记者俞建明摄影蒋亚军陈邦强余迪权黄权干军科徐雪君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习近平湖南行丨技术创新驱动低碳未来—...
时政镜距离 |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政微视频丨瞰湖南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培根铸魂 推进新时...
联播+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强调“为...
前行追梦的力量
定格美好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工人拇指被卡 消防切割救助
可玩可学 这里的消防产品很出圈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平安宣讲进农家
镇卫生院“高配”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法治亲子林 护苗助成长
实名租车手续齐全 车辆却频频“失踪”
春天吃野菜,是一种仪式感更是幸福感
宁波市消防产品宣传月启动—— 可玩可学...
镇卫生院“高配” 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线
勇担文化新使命 彰显文化新作为 争当中...
数智融合,赋能智能家电新制造 ——写在...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扛起责任 切实发挥作...
了解新质生产力,要读懂三个“不”
东风拂面日月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世...
联播+|发展新质生产力 从总书记论述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