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携手“黔”行奔小康 >> 新闻速递
坎墩新年赴安龙洒雨镇送温暖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  2019-01-24 09:51

  慈溪新闻网讯 洒雨镇的孩子们穿得够不够暖?贫困户新年有什么心愿?1月上旬,坎墩街道组织了8名机关干部到安龙县洒雨镇共谋扶贫发展思路,实地上门走访慰问贫困户及贫困学生,蜿蜒的山道留下了他们长长的足迹和坚定的身影,也见证了两地携手奔小康的深厚情谊。

  安龙县洒雨镇是坎墩街道结对镇。几天前,安龙县刚刚经历了一场十年难遇的凝冻雨雪天气,道路坑洼难行。坎墩街道来自多个部门的8名机关干部组成扶贫考察团,在安龙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冒雨上山入村走访村民。

  在洒雨镇政府会议室,坎墩街道和洒雨镇的相关领导面对面座谈商议,共谋脱贫之策,交流洒雨镇脱贫攻坚产业和农业项目建设进度、资助洒雨镇的扶贫资金预使用情况、对口帮扶工作思路等。在会上,坎墩街道立足自身优势,重点介绍了坎墩大学生农创园的建设经验,建议两地加强就业协作帮扶、贫困学生结对资助等多方面的合作,还邀请当地扶贫干部到坎墩考察交流,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嘎拉小学是洒雨镇海拔最高的小学,远离安龙县城40多公里,学生大多来自贫困村。扶贫考察团向嘎拉小学的校长杨正芳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难题,并送上了坎墩服装企业制作的200多件冬季校服以及慰问金。下龙村是安龙县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几乎都是苗族和布依族。经过精准扶贫,2018年下龙村已异地搬迁91户455人。考察团上门看望了其中3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早日康复。目前,下龙村已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将从深度贫困村中出列。

  自结对以来,坎墩街道多次派干部到安龙走访考察,监督扶贫项目的开展,寻求合作方案。双方一致认为脱贫攻坚工作关键在转变思想及理念,扶持产业项目。据悉,今后两地将在食用菌、白茶、薏仁米等的种植上加强技术帮扶和产业合作,进一步推动“黔货出山”,大力发展洒雨镇一主三副产业及农产品的销售。据悉,坎墩街道已经确定结对期间每年提供20万元的扶贫资金,结对助学学生30名,目前正在实施的食用菌扶持项目将惠及当地农户100多人。■全媒体记者 陆燕青 通讯员 余聪波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返回]
 
 
· 贫困山村来了慈溪医生
· 扶贫路上,他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 她背上行囊远行 去点亮安龙的星空
 
·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助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仁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 慈溪市结对帮扶安龙县工作规划(2018-2020年)
 
· 多彩黔西南等你来
· 安龙:南明之都、荷香之城
· 兴仁: 放马草原、盛世苗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Copyright(C) 2005-2018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