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多数快递公司月底停运 顺丰、邮政不"打烊" 时效或受影响
2019-01-25 14:23   稿源:中国宁波网

  再过10天就要过年了,对“剁手党”来说,春节期间,网购能否正常下单、快递是否正常收派就成了头等大事。购物车里的那些新衣新鞋、年货吃食,如果现在下单,年前能收到吗?我市有248家快递企业,从业者3万人左右,春节会正常运营吗?记者昨天拨通了宁波各主流快递公司的客服电话。

  多数快递公司本月底陆续停运,快件时效会受一定影响

  记者从顺丰快递了解到,顺丰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并采取24小时值班和轮班机制。为保证春节假期快件整体时效,顺丰将着力于保障主要流向(除偏远地区的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共31个城市互寄)快件的寄送时效,其他流向略有加时。

  但由于春节期间部分运输资源的获取、调配受限,宁波顺丰将暂停部分产品的收派,市民可选择“顺丰标快”产品。具体为:“顺丰即日”停收时间为1月26日—2月10日,2月11日恢复收件服务;“顺丰次晨(航空)”的停收时间为1月26日—2月19日,2月20日恢复收件服务;“顺丰次晨(干线)”的停收时间为2月1日—2月10日,2月11日恢复收件服务。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则表示,EMS春节期间不“打烊”,市民如有寄件需求,可通过手机下单,直接预约邮递员上门取件。

  圆通快递北仑一网点负责人表示,他们预计在1月31日(腊月廿六)后就不再收派快件了,开工要等到2月10日(正月初六)以后。停运期间,网点会有人值班,不过即便是揽收快递,也不能保证及时发掉。

  韵达快递海曙一网点负责人表示,寄往川藏滇等地区的快件将发货至1月30日(腊月廿五),江浙沪等地区则发货至2月1日(腊月廿七),但派送时效不保证。年后发货则从2月12日(正月初八)起恢复。“春节期间网点会有人留守,但不提供发货服务。”这位负责人说。

  申通快递鄞州姜山一网点表示,发往川贵滇藏等偏远地区目前已经停运,江浙沪地区也会在1月29日(腊月廿四)停运,年后会在2月12日(正月初八)恢复网点运营,停运期间网点没人留守。

  联邦快递全国客服表示,他们将在2月4日(除夕)当天停止发货,2月2日截单到16时;2月3日截单到12时,但派送时效不保证。年后2月9日(正月初五)恢复,停运期间有人留守,可以取件。

  汇通快递、天天快递、宅急送、CEES(国通)等各个快递公司也大致在腊月二十前后停运,正月初十左右恢复收派快件。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多家快递企业表示,停运前的最后揽件多半是指江浙沪或者主要省份的省会城市,偏远地区如西藏、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即便是收了件,也不能像平时一样保证寄送时效。

  市民表示理解:快递小哥也要回家过年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网站上看到,国家邮政局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快递末端网点运营异常事件,已向各省(区、市)邮政管理部门和各快递企业总部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各企业应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末端网点稳定运行。要建立健全专门服务管控部门、专门服务管控制度与流程、专门基层网点监控信息系统和专门应急处置流程机制,加强对基层网点的运行管理。要强化和规范受理消费者投诉工作,统筹安排网络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据悉,宁波市邮政管理局已将此通知下发到各快递企业。

  对于快递网点进入“春节模式”,多数市民和网友表示理解。在灵桥广场做数码产品生意的肖先生这两天趁着快递还正常收件,正加紧促销发货。他告诉记者,数码行业受到快递的影响很大,如果快递停了,他们的业务也基本停了。不过,他对此也表示十分理解,并有点感同身受:“出门在外不易,过几天我也要回家过年了……快递小哥也是人呐,一年到头休息几天,回家看看父母串串门,约朋友出去玩玩,也是为了节后能更好地工作。”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